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人民网专访韩国华克山庄社长裴仙璟

2014年10月30日13:3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专访韩国华克山庄社长裴仙璟
韩国华克山庄社长裴仙璟

 

 

    人民网首尔10月30日电 (李孝贞 裴埈基)近日,韩国华克山庄社长裴仙璟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并就华克山庄的经营理念以及K Service的独到之处进行了解读,同时也介绍了她与中国的“不解之缘”。以下是访谈实录:

 

    记者:裴仙璟社长,您好!

 

    裴社长:您好!

 

    记者:首先非常感谢您能够抽出宝贵时间接受人民网的采访。首先请用汉语向我们广大中国网民打个招呼吧。

 

    裴社长:您好,我是华克山庄总经理,(我)叫裴仙璟。

 

    记者:裴社长作为韩国酒店业首位女性CEO而备受瞩目。我们很想了解一下您独特的经营理念,同时请您介绍一下华克山庄与华克山庄K Service的独到之处。

 

    裴社长:也许正因为我是女性,所以对服务方面尤为关心与重视,华克的K Service是我们最引以为荣的部分之一。特别是从国家层面来看,韩国自古以来就受到儒教文化影响,尊敬长辈注重礼仪,自然我们的服务也正是以此为基础而逐渐发展起来的。正因如此,我们的顾客服务方面表现的更加到位,品质也就更高。关于K service方面,更详细地说就是将普遍的服务方式升级,区别于问好+90度鞠躬的服务方式。谈到K service,在其他领域或许会有不同的解释,在我看来K Service就是将专业知识与服务理念融合起来并付诸到实践的一种体验式服务方式。这种体验式服务方式不仅能够反映最新趋势,更能提升顾客的生活品味,换种角度来看也可称之为智能服务。

 

    记者:那么也请您简单介绍一下W酒店。

 

    裴社长:华克山庄占地13.5万多平米,现有两家酒店。一家是充满时尚色彩的W酒店,另外一家是处处体现经典的喜来登酒店。同时还拥有免税店与娱乐场、各种规模的宴会场等附属娱乐设施,可谓是城市中心的度假村,又或是一站式旅游目的地。不过这么多精彩内容里面最让我们感到自豪的要属韩餐了。华克山庄去年迎来了成立50周年,这50年间华克山庄专注于研究韩餐。比如,在2010年召开的国际会议G20会议中,华克山庄用三色饼、神仙炉、九折板等韩国宫廷料理招待了各国元首。2012年召开核安全论坛时,华克山庄用精彩的韩餐赢得了各国领导人的赞誉。前不久习近平主席访韩期间,在青瓦台用的国宾晚宴也是出自于华克山庄主厨之手。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来自中国的大型奖励旅游团体来到韩国旅游,华克山庄负责了这个大型旅行团的户外餐饮部分,提供1.5万人的大型餐饮在其他酒店看来是不可想象的,而我们用精心准备的正宗参鸡汤和排骨赢得了每一位顾客的称赞。据我所知,此次活动在中国国内也备受关注。华克山庄有一家叫做“明月馆”的炭火烧烤韩餐厅,在这里我们提供区别于一般排骨的“酱香排骨”,“酱香排骨”更是获得了韩国酒店史上首个食谱专利。

 

    记者:华克山庄用特别的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我们也为贵酒店感到高兴。

 

    裴社长:谢谢!

 

    记者:华克山庄酒店作为打开中国旅游市场的先飞之鸟最近备受业界关注。据说在中韩建交之前,1983年曾在韩国发生过中国民航飞机迫降事件。当时,华克山庄酒店热情地接待了飞机上的94名中国乘客及机组人员,使得华克山庄的名字在中国广为流传。像这样几十年间不断为中国顾客提供多元化服务并将其树立为发展战略,我们人民网也感到十分高兴。特别是今天在华克山庄开幕的“中韩缘”文化节,一直以来为促进中韩文化交流与发展做出了很多努力和贡献。请问您一直如此重视中国的理由是什么?

 

    裴社长:简单的说,我个人就对中国有着浓厚的兴趣。在我小的时候,我的父母曾有过想把我送到华侨学校的想法,看来二老也是十分有远见的。就像刚才提到的,和其他特级酒店相比,华克山庄从很久之前就开始十分注重服务于中国顾客,并与中国结缘,比如开发各种表演、娱乐场等等中国顾客喜欢的项目。其实我们也从心里感谢广大的中国顾客。50多年的历史沉淀了许多宝贵的无形资产。酒店的无形资产包括服务方面的独特技巧、自我开发研究的食谱,还有我们所特有的核心准则等等,也十分迫切的希望能够将这些技能贡献给国家。一直以来受到韩国顾客和中国顾客的青睐,我们感到欣慰和感激,所以就更加迫切的想要回馈于顾客。中国雄壮的历史文化与华克特有的文化如果能够得到良好的交流与融通,从民间企业层面来讲,想必是一定会收效颇丰的。具体的合作方向,可以是酒店操作实务,也可以是刚刚提到的韩餐,甚至是文化和教育、服务等。通过到合作附加我们的专业知识,中国巨大的硬件系统与快速的企业发展将与我们引以为荣的无形资产形成完美协作,这样将我们的努力上升至国家的层面上,勾勒远景,做出成果,这将是一件意义深远的事情。

 

    记者:是的,正如裴社长所提到的,今后需要准备的事情很多,特别是针对中国游客。我们也相信今后来华克山庄的游客会越来越多。最后,请您再跟人民网的网友们讲几句吧

 

    裴社长:我们相当期待与中国共同编写美好的未来。突然想起来,去年在北京龙庆峡举办的冰灯节上,我们曾将华克的泡菜呈现给过中国人民。不仅仅是那一次活动,每次与中国人接触都会觉得十分亲切,共同话题也很多。现在,我们将我们特有的行业秘诀公诸于世,尽最大努力的增进相互交流,达到相互文化传播。无论何时来到华克山庄,我们都将用最真挚的服务与美味的料理报答各位,期待你们的到来,谢谢。

 

    记者:再次感谢您能抽出宝贵的时间接受我们人民网的采访。那么本次采访到此结束,谢谢。

 

    裴社长:谢谢!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