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韩媒:中韩2015年联手研究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

2014年10月29日08:5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10月29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长官崔阳熙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8日在首尔举行第二届中韩ICT(信息通信技术)合作部长级战略对话,就ICT产业的具体合作领域和方式达成了协议。

 

    双方当天还签署关于网络安全的谅解备忘录,决定在两国发生网络遭袭事件时联手开展调查,共同打击恶性代码的传播。面对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出现,双方将为加强网络安全共同挖掘研发项目,进行专门人才交流。双方还签署了关于分享软件领域政策、进行人员交流、推进共同课题及研究的谅解备忘录。

 

    双方商定,为了深化第五代移动通信领域的合作,明年各自投资10亿(约合人民币582万元)至15亿韩元联手研究核心技术,并在国际电信联盟(ITU)、第三代标准化组织3GPP的标准化、频率政策上进行合作。会上,韩方介绍宽带三大领域政策和经验,中方提议双方在宽带方面继续合作。

 

    崔阳熙表示,希望韩国“创造经济”和中国自主创新实现互利互惠的合作,共同引领世界ICT产业发展。

 

    去年6月中韩首脑会谈在北京举行,双方就举办中韩ICT合作部长级战略对话达成共识,同年12月首届对话在首尔举行。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