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韩国货币兑换商增多 中国游客作用显著(图)

2014年10月27日10:2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货币兑换商增多 中国游客作用显著(图)
资料图片:随着中国游客等来韩外国人增加,货币兑换商也在快速增多。(韩联社)

 

    人民网10月27日讯 韩联社援引韩国银行(央行)27日发布的数据称,截至今年9月底,韩国境内的货币兑换商共计1351家,比去年增加76家。分析认为,随着访韩外国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的增加,货币兑换商也在快速增多。

 

    据报道,韩国的货币兑换商数量2009年达到顶峰,为1424家,2012年减少至1207家,去年开始反弹,今年以来增势更加明显。

 

    报道分析,从各类货币兑换商增减趋势来看,个人兑换商增势最明显,比去年底增加29家,其后依次为酒店运营的兑换商(26家)和旅行社、餐厅、房地产中介运营的兑换商(22家)。而从各地区来看,首尔(503个→564个)、京畿道(209个→217个)、仁川(53→65个)等首都地区的货币兑换商大幅增加。除韩国首都圈之外,兑换商较多的地区为釜山(110个)和济州(89个)。

 

    报道称,韩国央行方面表示,货币兑换商增多与外国游客增加有一定关系。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