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日独岛争端

韩政府将公开“独岛”宣传视频 宣传领土主权

2014年10月24日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在10月25日“独岛日”来临之际,将公开7种语言版本的“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本称竹岛)宣传视频,向更多的语言圈宣传“独岛”是韩国固有领土。

 

  据报道,韩国政府官员24日表示,韩国外交部将从25日零时开始在外交部网站“独岛”专栏(dokdo.mofa.go.kr)上公开法语、阿拉伯语、俄语、意大利语、德语、葡萄牙语、印地语版本的“独岛”宣传视频。

 

  报道称,此次多国语言视频公开后,韩国政府的独岛宣传视频各语种版本将增至12种。目前的版本有韩语、汉语、英语、日本语、西班牙语等5种。该视频时长4分钟左右,讲述“独岛”在历史和地理上均是韩国固有领土。

 

  另外,日本政府也同样制作了主张竹岛主权的视频,共有包括汉语简繁体在内的11种语言版本。

 

  “独岛”是韩日争端岛屿,目前由韩国实际控制该岛。该岛位于韩国郁陵岛以东约70公里处,由东、西两个小岛和周围32个小礁组成,面积为0.18平方公里。日本曾于1954年和1962年就独岛主权问题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但是韩国方面拒绝回应日方诉讼,并拒绝接受国际法院仲裁。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