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新闻

“2014年中韩企业共享价值经营论坛”在首尔成功举办

2014年10月23日08:2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4年中韩企业共享价值经营论坛”在首尔成功举办
10月21日,由人民网韩国新闻分社与韩国市场营销协会共同主办的“2014年中韩企业共享价值(CSV)经营论坛”在首尔新罗酒店成功举办。(摄影:黄海燕)

  人民网首尔10月21日电 (张悦 裴埈基 黄海燕) 10月21日,“2014年中韩企业共享价值(CSV)经营论坛”在首尔新罗酒店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人民网韩国新闻分社与韩国市场营销协会共同主办,并得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韩国中央日报社、韩国EDAILY与韩国安利集团后援。

 

  本次论坛由经济专家特约演讲和颁奖仪式两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韩国市场营销协会代表理事金吉焕发表了题为《共享价值经营时代,我们该做什么?》的演讲,介绍了“共享价值”的概念与在当今经济趋势中的必要性。人民网韩国新闻分社负责人周玉波向现场的中韩两国企业家介绍了中国的商业礼节,现场反响热烈。韩国中小企业厅厅长韩正和与韩国安利集团理事李美惠分别围绕“创造经济时代的中小企业的政策方向”与“韩国安利的共享价值经营”等主题作了精彩演讲。

 

    颁奖环节,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董事长徐庆培荣获“2014年度中韩企业共享价值经营大奖之最高经营人奖”;中国银联、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韩国三星电子、现代汽车与韩国安利集团分别获得企业奖。

 

    此次“经营大奖”的评审委员长李南轼表示,希望“中韩企业共享价值经营大奖”可以促使中韩两国企业家思考,如何共同推进两国企业发展并实践共享价值。

 

    此外,主办方还对“2014年韩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与“2014年中国人喜爱的韩国品牌”分别进行了调查,并在颁奖仪式上公布了评选结果。北京同仁堂等被评选为“2014年韩国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品牌”。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化妆品品牌之一——雪花秀、中国游客赴韩必购的丽得姿面膜与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功能性牙膏——竹盐牙膏等被评选为“2014年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韩国品牌”。同时,拥有汉拿山、偶来小路等优秀旅游资源的济州岛被评选为“最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旅游胜地”。

 

    韩国市场营销协会顾问韩智慧分析称,通过此次调查,可以发现中国消费者更喜爱与金黄色和金属装饰有关的韩国产品,并非一味追求韩国国内的知名品牌。另外,韩国当地生产的高级生活用品依然很受欢迎。

 

    本次论坛得到了韩国中小企业厅、中韩企业界和媒体界的大力支持。韩国中小企业厅厅长韩正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首席代表堵泽田,中国银行首尔分行总经理黄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韩国分公司总经理丁能,北京同仁堂保宁股份公司总经理王淼,韩国市场营销协会会长金海宽、副会长罗钟镐,韩国共享价值经营学会会长田仁秀,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副董事长柳济天以及三星电子集团、现代汽车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论坛。韩国《中央日报》、《亚洲经济》、《韩国经济》、EDAILY等多家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现场报道。

 

    共享价值(CSV:Creating Shared Value)是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有利于员工、合作公司、市场与顾客、地区社会、国家以至全人类的共同发展,通过追求多方利益来实现。“中韩企业共享价值经营大奖”是由人民网与韩国市场营销协会共同制定的奖项,旨在促进中韩两国企业共同发展,鼓励和宣传模范实践共享价值的企业与经营者。这也是首次针对中韩两国企业颁发此类奖项,主办方计划今后每年评选一次该奖项。评选此次大奖的评审团队由中韩两国学术界、媒体界专家组成,先后经过消费者调查、专家调查、评审委员团评审等三轮评审。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