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去年黄昏离婚创新高 结婚人数连续三年减少(图)

2014年10月22日16:0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去年黄昏离婚创新高 结婚人数连续三年减少(图)
图片来源:韩国网络

 

    人民网10月22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法院22日发行的《2014年司法年鉴》显示,近几年结婚人数在逐年减少,但一同生活数十年后离婚的中老年夫妻每年都在增加。

 

    资料显示,去年婚龄为20年以上的“黄昏离婚”约3.2万对,创历史新高。2009年,黄昏离婚人数约为2.8万对,2010年约为2.7万对,2011年约为2.8万对,2012年约为2.3万对,呈现逐年增加趋势,“黄昏离婚率”占比近五年来从22.8%增至28.1%。

 

    同一期间结婚不到5年的新婚夫妇离婚人数则每年递减,从2009年的约3.3万对减少到2013年的2.7万对。在整体离婚人数中的占比也从2009年的27.2%降至2013年的23.7%,创历史最低。分析称,这是因为结婚人数减少,使得新婚离婚的人数也随之减少。

 

    据报道,韩国去年登记结婚的夫妻共有32.5万对,较2012年的32.9万对减少1.3%,自2011年(约33.1万对)以来已连续三年减少。同一时期,登记离婚的数量从约11.4万对增至11.5万对,连续三年保持增势。

 

    报道称,近来离婚诉讼的上诉率较以往有所提升,离婚理由主要为性格差异(47.2%),其后依次为经济问题(12.7%)、家庭成员不和睦(7.0%)、精神及身体上的虐待(4.2%)等。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