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地方 >> 济州岛系列报道

济州道官员:海南岛成为我们了解中国的起点

2014年10月20日17:5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济州道官员:海南岛成为我们了解中国的起点
韩国济州道国际通商局局长金珍锡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

    编者按:1995年10月6日,为纪念海南省、济州道缔结友好关系,开展中韩文化交流事业,海南省政府向韩国济州道赠予了一尊具有特别象征意义的铜雕作品“海螺女”。这座铜雕是由雕刻艺术家遥远先生在济州岛当地完成,此后一直被摆放在济州岛雕刻公园内。 

    日前,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来到韩国济州岛,实地探访这座和海南结为友好城市的岛屿,探寻两地结好背后的故事。即日起将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广大网友关注。

    人民网海南视窗、人民网韩国公司10月20日电(特派记者 毛雷 吉羽 张弛 张悦 李孝贞 符武平)2015年是海南省和济州道结为友好城市20周年。日前,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国际通商局局长金珍锡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省是济州道在中国结好的第一个省份,成为了他们了解中国的起点。

    “中韩建交是1992年,三年之后的1995年我们和海南省建立姐妹城市关系,从此之后我们一直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关系,所以海南成为我们了解中国的起点。”金珍锡说,海南省是济州道在中国结好的第一个省份,双方的交流一直处于非常好的状态。

    海南省和济州道结好即将迎来二十年的纪念,对此,金珍锡用“二十岁的小伙已经成人”来比喻两地关系的成熟。

    “目前听说中国有‘韩流,现在在济州岛也有‘汉语热’,公务员会在白天学习汉语,学生下课之后也会学习。”金珍锡说,因为当地的免税政策,前来旅游的国外游客越来越多,尤其是中国游客,去年有160万中国游客到访济州岛,而今年前10个月,这个数字已经突破200万。

    金珍锡如数家珍的回顾了两地的交流项目,“我们跟海南游每年都有一个公务员交流的项目,这也有很长的历史了,这些公务员的研究团今年马上就要访问海南了。2005年开始我们和海南有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那时候的足球少年只有十来岁,其中两位济州岛去海南参加比赛的学生,已经参加了巴西的2014年世界杯比赛。除此之外,7月1日我们的新知事元喜龙就任时海南就首先给我们发来了贺信,这个夏天我们听说海南遭台风破坏,我们也表示慰问。”

    曾三十多次到访中国的金珍锡,对于海南、济州两地有着自己的评价。他认为,海南岛和济州岛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一个以岛为组成的地方有很多特色和魅力,且都是旅游胜地,虽然气候不同,但双方可以利用各自的优势进行互补发展。

    “那现在我们元喜龙知事担任了世界城市与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亚太分会的会长,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海南和济州岛进行更多的交流,将我们双方的关系打造成为城市交流的模范。”金珍锡说。


(责编:梁倩、趙宇)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