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在韩外国人犯罪率猛增 韩国警察不予理会(图)

2014年10月21日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韩外国人犯罪率猛增 韩国警察不予理会(图)
资料图片:韩国某警察局内的外国人专用牢房。

 

原标题:在韩外国人犯罪率大幅增加 韩国警察不予理会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21日报道,近十年来,在韩外国人数量翻了近一番,而在韩外国人犯罪案件也由2003年的6144件增加到了24379件,增加了4倍,已成为威胁韩国社会稳定的一大因素,引起韩国民众的普遍关注。

 

  据报道,据韩国大法院21日公布的“2014司法年鉴”,去年韩国各级法院受理的刑事案件数量为约为165万件,比2012年增加2.3%。其中,25.1%的诉讼案为刑事案件。

 

  从韩国的犯罪流行表(一种统计发生率最高犯罪的表格)来看,近十年来,杀人、抢劫等暴力犯罪各增加了2.7倍和1.4倍。而强奸等性犯罪则增加了7.2倍,盗窃增加了4倍,贩毒增加了1.9倍;从地域上来看,韩国的首尔、京畿、仁川、釜山等地区的外国人犯罪率最高。

 

  据相关人士透露,韩国的警察却一直对外国人犯罪激增事件不予理会,用于外勤的人员8年来仍然维持在1000人以内。韩国的外事组织也未设置国际犯罪调查队。而且韩国光州、大田、江原、忠南、全北、庆北等6个厅表示很难找到有效的办法来控制日益严重的外事治安需求。

 

  有分析称,为了能对日益增加的外国人犯罪进行有效的控制,韩国应该以各地域、以各警察所差别建立外事组织。此外,应该针对外国人犯罪猖獗的地区设立外事治安守则,以达到预防犯罪和重新整顿的目的。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