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出席国际电联大会 呼吁携手消除信息鸿沟(图)

2014年10月20日13:0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朴槿惠出席国际电联大会 呼吁携手消除信息鸿沟(图)
为期三周的2014国际电信联盟(ITU)第19届全权代表大会于20日上午11时在釜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10月20日电 (黄海燕)据韩联社报道,为期三周的2014国际电信联盟(ITU)第19届全权代表大会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11时在釜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ITU秘书长哈玛德·图埃、韩国总统朴槿惠、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长官崔杨姬、釜山市长徐秉洙等国内外人士和170多个国家的3500余名(包括140多名部长级人士)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朴槿惠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于ITU为全球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所做努力表示感谢,并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合作,消除信息鸿沟,让人类共享超连接数字革命的机会和成果。

 

    据报道,这是ITU全权代表大会首次在韩国举行,也是继1994年在日本举行后第二次在亚洲国家举行。同时,此次大会还是朴槿惠政府成立后在韩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性会议。本届ITU全权代表大会将在11月7日之前相继召开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会议将主要讨论互联网共同政策、气候变化与环境保护问题及ICT的角色、网络安全、在网络世界保护儿童、消除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信息差距、ICT领域的性别平等、保障残疾人士利用ICT等。

 

    明年是ITU创立150周年,同时恰逢联合国新千年目标的到期之年,因此本届大会还将讨论ICT为消除贫困发挥的作用等全球性问题。另外,韩国主导提出的“ICT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和“促进物联网(loT,Internet of Things)发展”这两大议题能否写入决议案受到关注。特别是有关物联网的议题首次在全权代表大会上提出,若最终被写入决议案,将使韩国物联网产业开拓海外市场的步伐提速。

 

    据悉,秘书长选举和65个高层职务、理事国选举也是本届大会的一项重要事务。韩国希望在此被选为理事国,并推荐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IT融合研究所研究员李在摄担任电信联盟的要职之一--电信标准化局局长,并积极开展拉票活动。目前,李在摄在和突尼斯、土耳其的候选人进行竞争,大会将于24日进行票决。如果李在摄能够当选,韩国将在制定世界ICT标准方面发挥主导作用,韩国在世界ICT产业中的地位将得到提高。韩国还将利用亚洲地区名额争取第7次当选理事国,预计可以顺利当选。

 

    报道称,在本届会议上,韩国未来部构建了最尖端的ICT设施,向与会者提供最大的便利,如利用超高速有线、无线网络,实现“无纸会议”,开发移动应用程序,向与会者提供有关住宿、交通和旅游信息的一站式服务等。另外,大会期间韩国政府将加强埃博拉防控措施。目前,加纳、塞拉利昂、利比里亚等埃博拉疫区三国决定不参加会议。

 

    国际电信联盟第19届全权代表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11月7日在韩国釜山举行。国际电信联盟隶属联合国,是负责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专门机构。ITU主要负责指配频谱和频率、管理卫星轨道、开发电信技术标准,由此推动全球ICT与网络的发展。国际电信联盟全权代表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来自世界各国的信息通信部门领导就世界信息通信技术政策进行最终决策。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