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亚欧峰会发言:梦想从韩坐车途经朝鲜抵欧

2014年10月17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韩联社17日报道,当天凌晨,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ASEM)的第二场会议并发言,她说朝鲜应尽早弃核,努力改善朝鲜居民的人权和生活状况,走向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的道路,届时朝鲜半岛将成为连接亚欧大陆东西的坚实一环。

 

  朴槿惠说,为了构建亚欧之间的物流网络,发挥文化交流和创意的最大价值,进而实现“创造”的协同效应,去年我提出了“欧亚倡议”,从根本来看,该倡议是为了使亚欧大陆成为一个融合的大陆、创造的大陆、和平的大陆。

 

  “欧亚倡议”是朴槿惠去年10月提出的经济外交构想,指的是通过欧亚地区国家之间的经济合作,扩大韩国的对外贸易,带动朝鲜进行开放,消除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她还说,为了使亚欧大陆东西相连,将断开的朝鲜重新连接起来十分重要。为了让朝鲜打来大门,尽快走上变化之路,亚洲和欧洲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她还说,我一直梦想从朝鲜半岛最南端的釜山乘坐列车,途经朝鲜、亚洲大陆抵达米兰。待这个梦想成真时,亚洲和欧洲才算真正连接在一起。

 

  为了加强亚欧之间的互联互通,朴槿惠在会上代表韩国政府向大会做出三项提议,包括于明年上半年举办“亚欧交通和物流网络研讨会”、确定推进欧亚超高速信息通信网项目、举办“亚欧青年领袖会议”和推进“ASEM-DUO奖学金项目”。

 

  朴槿惠就提议举办“亚欧交通和物流网络研讨会”强调,东西方文明之所以发达是因为有丝绸之路和开启大航海时代的航道,而今应该利用亚欧之间的铁路、公路、海运、航空,以及新开发的北极航道等构建复合的物流和交通网络。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