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日媒:仁川亚运不正之风弥漫 韩远不如真正发达国家

2014年10月15日11:1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10月14日报道称,针对伴随着各国对比赛判定结果接二连三的抗议声而闭幕的韩国仁川亚运会,饱受批评抗议的并不仅仅是此次亚运会上出现的不公正判罚,亚组委的管理人员、志愿者,甚至韩国观众的道德低下、无素质表现才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为什么韩国到目前为止在向世界展示自己脱离常识一面的同时还能如此无动于衷呢?针对这一疑问,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教授海老塚修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像亚运会这种国际大赛上,如果涉及政治、宗教、民族歧视等问题的话,是无法得到赞助商支持的。因此,大会主办方为了避免这一问题,一般都会采取严厉的制裁措施。但由于此次亚运会的赞助商几乎都是韩国有名的大企业,针对上述的系列问题,主办方不仅没有严厉制裁,而是采取了更像是受爱国心驱使的应对措施。所以我认为这也是到目前为止其丑闻接二连三发生的原因所在”。

 

  报道称,虽然亚运会上韩国的表现令人失望,但让人欣慰的是,韩国民众对自己本国存在的这一问题引起了注意。近几年,韩国体育界的不正之风逐渐引发为社会问题。而其契机正是2013年抗议在韩国跆拳道大赛上受到不公正裁判的选手的父亲自杀一事。朴槿惠政府对此也高度重视,并为揭发韩国体育团体的不正交易进行了特别监查。

 

  而在2014年1月26日,韩国《朝鲜日报》在名为“弥漫着不正之风的韩国体育界”的专栏上还报道了此事。报道表示,韩国民众对其体育界从根部开始腐败的这一事实表示愤慨。但是,从这一问题在很早以前就被指出了这一点来看,其严重性就凸显出来了。不公正裁判、假球、体育团体的不正当运营等被报道了不计其数,但都被其在国际赛场上所获的金牌掩盖了。

 

  而在此次亚运会上,韩国体育界似乎也忘记了反省,再次为金牌引发了一系列骚动。《产经新闻》对此表示,韩国离能够发挥自净作用的真正发达国家似乎还很远。(实习编译:廖韦娜 审稿:王欢)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