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人民网专访韩国光州广域市市长尹壮铉

2014年10月09日18:2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专访韩国光州广域市市长尹壮铉
韩国光州市市长尹壮铉(右)

 

 

 

    人民网首尔10月30日电 (李孝贞 裴俊基)为纪念中韩建交22周年,人民网韩国公司策划了韩国地方政府领导专访特辑。在过去20多年间,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实现了飞跃式的发展。今年7月4日,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令人期待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更活跃的交流。

 

    近日,韩国光州广域市市长尹壮铉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就光州市开展的与中国相关的事业与合作进行了深入对话。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尹壮铉市长,您好。

 

    市长:您好。

 

    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专访。首先请您用中文和人民网的网友打个招呼。

 

    市长: 大家好!我是韩国光州广域市市长尹壮铉。非常高兴通过视频来和人民网的各位网友们见面!

 

    记者:首先,衷心祝贺您在第六届民选中成功当选光州广域市市长。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光州广域市的概况。

 

    市长:光州是位于朝鲜半岛西南端的中心枢纽城市, 从前物产丰富,农业发达。在工业化过程中光州稍微落后,但最近尖端产业和文化产业崭露头角,成为一年可生产62万辆起亚汽车的城市。光州即将迎来新的变化。随着明年KTX的竣工,中国游客们从首尔到光州仅需1小时27分钟,从仁川机场出发也只需2个小时就能来到光州。明年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光州举行。届时,170多个国家的2万多名年轻人将在光州展开交流和互动。明年亚洲文化殿堂若成功开馆,光州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记者: 谢谢您的介绍。光州广域市于1996年与中国广州市结为友好城市。请您介绍一下具体与中国广州市推进了怎样的交流合作项目,取得了怎样的成果呢?

 

    市长: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中国广州都是非常大的城市。对香港的繁荣和中国的经济开放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光州与广州结为友好城市后,两地的行政机关之间、市长、副市长之间一直保持着交流。同时也逐步实现了媒体、妇女团体、青年会议所等民间领域的对话沟通。截至目前,两市之间虽然只有民间交流和文化交流,但希望今后可以实现经济领域的交流合作。

 

    记者:人民网将会积极支持光州市和中国广州市的交流合作。听说去年来光州的中国游客在韩国全国范围内人数最少。对此,光州市推行了《第六届民选亲善中国的综合计划》。请为我们介绍一下具体信息。

 

    市长:务安机场开通了飞往北京、沈阳等许多城市在内的定期航线。这样一来,我们和中国更近了。“亲善中国”(CHINA Friendly)的本质不是简单的在商业领域服务中国游客。我们政策最大的意义是认识到在世界历史的发展中,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是有实力和影响力的国家。我认为,国家间的关系再好,如果和最近的邻国的关系处理不好,那么就无法保证国家的未来。遗憾的是,韩国人没能正确地认识中国在世界史上的变化。尤其是,到现在为止光州都不算国际都市。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做的是让以后韩国的年轻人洞察未来的变化,正确理解中国,为中韩青年的互动交流创造更多的机会,这就是“CHINA Friendly”的核心。

 

    记者:希望市长先生的想法能够顺利落实,也祝愿“亲善中国”(CHINA Friendly)项目能够成功进行。明年,光州将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共有21个项目,约170多个国家的2万多名选手参加,是大规模的国际赛事。请您谈谈大赛的准备情况和预计收效,尤其是海外宣传的进展情况。

 

    市长:不同于其他体育比赛,本次“2015光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旨在通过年轻人的相互交流、沟通,增进文化间的理解。因此,不是商业性质的体育竞技比赛。尽管离运动会开幕仅剩280余天,但选手村、体育赛场的建设等硬件设施部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我认为最重要的部分,是光州市民迎接外国选手的面貌,因为最近所有的国际赛事成败的关键在于志愿者们用多大的热情来迎接。在这方面,我们的准备也在顺利进行中。特别值得庆幸的是,我们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有50多名人员在本届仁川亚运会的准备阶段,就和当地人员一起在现场工作。通过这次机会,我们深入研究了问题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可以更好地进行准备工作。此外,非常感谢人民网提供宝贵的机会,对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大力宣传。希望通过此次机会,邀请中国的年轻人来到光州,和光州的青年们乃至世界的青年们对话沟通。

 

    记者:预计今后将有很多中国游客来到光州旅游。光州广域市在韩国也因美食而闻名。请您为想来光州旅游的中国网友们推荐一下美食和著名的旅游景点。此外,请您谈谈光州广域市和韩国其他城市的观光体系有何不同。

 

    市长:先谈谈光州未完善的地方。这里酒店少,但光州保留有很多最具韩国特色的饮食。我想推荐给大家的是光州韩定食。仅需5000-6000韩币(约合人民币28元-34元),就可以在附近的餐厅品尝到光州的美味。此外,开启韩国社会民主化、代表民主、人权、和平的“5.18公墓”、亚洲文化中心城市最具象征性的“亚洲文化殿堂”,都是非常值得参观的景点。

 

    记者:希望市长您推荐的物美价廉的韩定食和旅游景点能吸引众多中国游客们的到来。再次感谢您抽出宝贵的时间接受人民网的采访。最后请您表示一下对中韩建交22周年的祝贺,也请您跟人民网的网友再讲几句话。

 

    市长:希望更多人亲临光州,探寻中韩关系的历史,在最具韩国特色的城市——光州,欣赏风景、享受美食,我保证您绝对会不虚此行的。光州时刻准备热情迎接中国人民的到来。谢谢。

 

    记者:以上就是对尹壮铉市长的采访。谢谢。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