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人民网记者专访韩国水原市市长廉泰英

2014年10月08日14:2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记者专访韩国水原市市长廉泰英
韩国水原市市长廉泰英(右)

 

 

    人民网首尔10月8日电 (金慧廷 裴俊基)中韩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领域实现了飞跃式发展。今年7月4日,习近平主席访韩进一步深化了两国在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为未来中韩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近日,为纪念中韩建交22周年,人民网韩国公司策划了韩国地方政府领导专访特辑,邀请多位韩国地方政府领导就中韩关系与发展展开交流。

 

    近日,韩国京畿道水原市市长廉泰英接受了人民网的采访,就水原市开展的与中国相关的事业与合作进行了深入对话。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廉泰英市长,您好!

 

    市长:您好!

 

    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专访。请您用中文向人民网的网友打个招呼。

 

    市长:人民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水原市长廉泰英。

 

    记者:听说您是没有一点中文基础的,但刚刚说的那句话真是非常流畅!首先,衷心祝贺您在第六届民选中成功当选水原市市长。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水原市的概况。

 

    市长:水原市是京畿道的首府城市,是京畿道的金融、文化、行政及教育中心,位于首尔市南部30公里。三星电子等国际一流的IT企业都已入驻水原。水原的专业体育代表队涵盖了所有体育项目,这在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例如职业棒球、排球、足球,甚至摔跤项目,可以说水原市是韩国的主要体育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华城也位于水原,华城是朝鲜第22代王朝正祖大王下令修建的,融入了实学思想、为民思想及科学精神,是崇尚以人为本的朝鲜建筑的杰出代表。

 

    记者:从尖端科技到文化遗产,水原真是一座包罗万象的城市。去年是水原市与中国名城济南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0周年的重要年份,两市之间开展了哪些交流与合作呢?

 

    市长:去年,济南与水原迎来了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第20个年头。水原在全球有15个友好城市,与济南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时间在其中是第二长的。2013年7月份,济南市长率领访问团来访,水原市也于2013年10月份对济南进行了回访,两市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0周年。济南市访问团来韩时,双方签署了《济南市与水原市结好20周年友好备忘录》。我们每年还举办都市图片展,书法交流展等展会。此外,青少年交流及书法等各领域的交流也非常活跃。今年9月,水原市代表团参加了在济南举办的第二届济南泉水节。水原家庭女性会馆与济南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签署了女性友好交流备忘录。衷心希望两市的交流能保持现有水平并不断深化,促进未来的合作发展实现新的飞跃。

 

    记者:两市间涵盖各领域的交流活动真是丰富多彩啊!据我了解,济南市和水原市还在教育领域进行活跃的交流,例如面向青少年及大学生的语言研修项目等。请您介绍一下详细情况。

 

    市长:我们两市在教育领域的交流是由来已久的。每年我们都会从校址位于水原的大学,例如京畿大学、庆熙大学、亚洲大学等高等学府选拔20名大学生,提供全奖或半奖资助他们在济南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语言学习。自2009年这一项目启动以来,共有五批56名大学生受益,这一项目至今仍在推进。希望能通过这些努力促成两市青少年的活跃交流。

 

    记者:为了宣介水原华城,水原文化财团今年8月参加了在中国济南举行的2014中国•山东国际旅游交易会。水原市将2016年指定为“水原访问年”,请您介绍一下水原市观光政策的总体理念及水原市独有的旅游设施。

 

    市长:7月份习近平主席访韩时,两国首脑设立了2016年两国间人员交流突破一千万人次的目标。两国首脑签署重要协议,并将2015年和2016年分别定为“中国访问年”和“韩国访问年”。巧合的是,从2012年起水原市就开始推动将2016年指定为“水原华城访问年”的项目,希望通过这一举措,促使水原的历史文化遗产及灿烂的文化形成旅游商品,吸引中国游客来水原参观。目前,水原每年的游客接待量为500万人次,希望通过推进“2016水原华城访问年”项目,实现年访问人次突破650万的目标。我们希望中国游客能成为访问水原的主要人群,因为距离非常近。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介让中国游客了解到,除了距离近,水原还是一个拥有独特魅力的旅游城市。2016年我们将推出诱人的优惠政策,鼓励游客多在水原购物。水原市自2012年10月起力推银联卡结算服务以方便中国游客消费、观光。我们将继续与专门面向中国游客的旅行社合作,确保中国游客充分了解并利用这些优惠政策及便利设施。总而言之,水原市正在积极筹备,以便在“2016水原访问年”迎接广大中国游客。

 

    记者:可以看得出水原市为迎接中国游客做了精心准备,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来水原观光旅游。请您向网友推荐一些来水原旅游的必去景点和必尝美食。

 

    市长:很多韩剧都曾在水原取景,我想先就这一内容与网友分享。李英爱主演的《大长今》取景于水原华城及其中的华城行宫,《拥抱太阳的月亮》也是在水原拍摄的。可以说水原、华城、华城行宫是许多在中国热映的韩剧的取景地。各位网友如果有机会来水原华城,一定不会失望而归。水原华城在CNN评选的“韩国必去的50个景点”中也榜上有名。希望各位网友一定来华城看看。水原的炸鸡和啤酒是最著名的,还有一条街都是炸鸡的“水原炸鸡胡同”,中国游客一定会喜欢那里。使用韩国传统的黑铁锅、采用传统烹饪方法炸制的水原炸鸡不油腻,外焦里嫩,分量实足,是深受男女老少喜爱的美食。来水原一定要在“炸鸡胡同”尝尝美味的炸鸡。有的店铺需要等一个小时以上才有位子,不过我保证,炸鸡的口味绝对值得漫长的等待。华城行宫周边有条美丽的“工坊街”,在那里可以体验丰富多彩的韩国文化,购买精美的纪念品。此外,壁画村和水原川也值得一看。来水原可以看到许多在中国热映的韩剧中的场景,请各位网友一定要来看一看。

 

    记者:近来,中国游客特别喜欢“炸鸡加啤酒”,水原是品尝地道炸鸡的不二选择。再次感谢您百忙之中拨冗接受人民网专访。最后,请您再跟各位网友讲几句话。

 

    市长:近年来中国取得了经济上的飞跃发展。中国拥有灿烂的传统文化,深受中国文化影响的韩国与中国有种天然的亲近感。我认为中韩两国作为东北亚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中心,应不断深化友谊、密切合作。中韩建交已有22年,两国政府和人民以互信友好为基础,共同为世界和平及朝鲜半岛的稳定及繁荣做出了巨大努力,着实令人感动。希望今后,两国政府和人民继续深化友谊、紧密合作。10月8日至12日,第51届水原华城文化节将隆重举行,这是国内外游客同享同乐的韩国历史最悠久的传统文化旅游庆典,衷心希望各位人民网的网友也能参与其中。希望各位网友关注水原,祝大家健康幸福!

 

    记者:谢谢您!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市长:谢谢!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