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2014仁川亚运会

链球冠军张文秀尿检呈阳性 亚运会金牌将被收回

2014年10月03日17: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链球冠军张文秀尿检呈阳性 亚运会金牌将被收回
新华体育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10月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3日下午,新华体育在微博曝出,中国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兴奋剂尿检呈阳性。亚奥理事会宣布,张文秀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

 

    新华体育:【中国链球名将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亚奥理事会3日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亚奥理事会说,张文秀在9月26日接受了赛外兴奋剂检查,她的尿样被查出含有泽仑诺成分,泽仑诺属于兴奋剂禁药的一种。

 

    9月28日晚,在仁川亚运女子链球决赛,张文秀以77米33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个人亚运三连冠,并且打破了她自己在06年亚运会上创造的亚运纪录,队友王峥以74米16获得亚军,印度选手曼朱以60米47获得第三。

 

    张文秀金牌被剥夺,王峥将递补成为本次亚运女子链球冠军。

 

    张文秀1986年3月22日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2000年入选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田径队,2001年入选国家队,2007年世锦赛夺得女子链球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74.32米获得铜牌,改写了中国女子链球在奥运会上无奖牌的历史。

 

    泽仑诺是一种合成的有雌激素活性的促生长剂,用作饲料添加剂,是美国FDA批准的家畜促生长剂之一。易在畜产品中残留危害人类健康,1998年欧盟等国家已明确禁止其在动物体内的应用,我国农业部也与2002将其列为违禁药物。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