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2014仁川亚运会

亚运国乒混双1/4决赛全军覆没 创40年最差战绩

2014年10月01日17:0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仁川亚运会乒乓球混双1/4决赛中,中国选手樊振东/陈梦以9-11、9-11和8-11完败于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李皓晴,另外一对中国组合周雨/武杨也以2-3(11-8、6-11、11-8、7-11和5-11)不敌朝鲜组合金赫峰/金仲,这样,国乒在混双1/4决赛中已全部出局,爆出一大冷门。

 

    乒乓球混双非奥运项目,但在世锦赛和亚运会均设有,中国队在该项目也一直实力强大,底蕴深厚。

 

    本届仁川亚运混双,中国队派出两对小将组合出战,分别是樊振东/陈梦和周雨/武杨,均为90后。或许是大赛经验欠缺,此前的晋级战中就存在配合生疏的问题,所幸磕磕碰碰最后都顺利晋级8强。

 

    在今日进行的1/4决赛角逐中,由樊振东/陈梦对阵中国香港组合江天一/李皓晴,结果中国两名小将全场状态一般,连丢3局,0-3完败,惨遭淘汰,三局比分为9-11、9-11、8-11。

 

    而同时进行的周雨/武杨对阵朝鲜组合金赫峰/金仲的比赛中,经过一番苦战,打满5局最终2-3告负,五局比分为11-8、6-11、11-8、7-11、5-11。至此,中国混双两对组合均无缘4强。

 

    纵观亚运会历史,中国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十届比赛曾9次摘得混双冠军,唯一的一次丢冠是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当时中国两对组合都无缘决赛。

 

    这次又是在韩国,国乒再一次创造了尴尬记录,自参加亚运会以来,混双项目首次无缘4强。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