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旅游 >> 旅游新闻

韩8月旅游收入再超15亿美元 中国游客占比过半

2014年09月30日10:5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8月旅游收入再超15亿美元 中国游客占比过半
得益于访韩的中国游客大增,韩国8月来自外国游客的旅游收入创历史第二高点。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9月30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据韩国银行(央行)和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30日发布的数据,得益于访韩的中国游客大增,韩国8月来自外国游客的旅游收入创历史第二高点。同期,韩国旅游项目赤字规模缩小至去年同月的50.8%。

 

    数据显示,8月份韩国旅游收入达到约15.4亿美元,同比增长47.4%,是继7月创下16.1亿美元之后的历史第二高点。韩国旅游收入自2006年以来大体上保持增加走势,自今年3月起连续4个月保持在14亿美元以上,7月首次突破16亿美元大关,创历史新高。

 

    8月旅游收入大幅增加的最主要原因是访韩中国游客大增。今年1-8月访韩中国游客人数约为4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9.8%,占总体外国游客的43.7%。尤其是今年8月,中国游客占总体外国游客的比重高达52.1%。

 

    报道称,虽然8月有大批韩国人出国度假,境外旅游支出同比增长15.4%,达到18亿美元,但得益于中国游客在韩慷慨消费,8月韩国旅游项目赤字(2.6亿美元)反而缩小到去年同期的50.8%。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