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2014仁川亚运会

“泳坛新男神”宁泽涛或荣膺亚运会MVP(图)

2014年09月28日12:55  来源:扬子晚报
“泳坛新男神”宁泽涛或荣膺亚运会MVP(图)
宁泽涛帅气逼人。

 

原标题:宁泽涛或荣膺亚运会MVP

 

    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硝烟散尽,宁泽涛独得四金荣膺“多金王”,他也是中国水军本届大赛最耀眼的明星,而且很有可能力压萩野公介,成为本届亚运会的最有价值运动员,因为他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的历史性突破有目共睹。

  

    本届亚运会,宁泽涛大放异彩,赢得了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 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四枚金牌。其中100米自由泳大幅刷新亚洲纪录,排名今年世界第三,47秒70的成绩足以赢得去年世锦赛冠军。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飞鱼大战”相当于田径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项目最为重要,而且他还是史上第一位闯进48秒大关的黄种人,意义不言而喻。

  

    亚运会一战成名,让宁泽涛粉丝数量暴涨,如果他能继续稳定增长成绩,很有可能成为继姚明、刘翔、李娜之后,中国体坛的新名片。宁泽涛较之姚明、刘翔又有先天优势,那就是太帅了, 1米9的高个,鼻子挺、眼睛大、穿衣显瘦、脱衣有肉、会游泳、兵哥哥、帅帅哒,身材和外貌上没有任何死角。正是因为成绩和外形都很过硬,宁泽涛成为媒体竞相追逐的对象,抢了孙杨的头条。

  

    亚运会从1998年开始设置最有价值运动员大奖,有两届亚运会MVP都被游泳选手获得,这是因为泳池容易诞生“多金王”,2002年釜山亚运会是北岛康介,2006年多哈亚运会则是朴泰桓。2010年广州亚运会,林丹成为第一位获得MVP的中国运动员。


(责编:李美玉、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