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体育

朝鲜运动员看韩国比赛:异常安静 无人鼓掌

2014年09月28日08:54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朝鲜运动员看韩国比赛:异常安静 无人鼓掌

 

  50000元面额的韩元大钞,左侧的激光防伪图像是整个朝鲜半岛。朝韩两国的关系始终微妙,朝鲜跨过三八线到韩国参加亚运会一定会成为话题。先前朝方计划派遣美少女拉拉队的决定,反复了几次最终取消,就是这种微妙关系的一种体现。

 

  昨天记者前往有朝鲜队运动员参加的拳击赛场,亲身目睹了颇有些神秘色彩的朝鲜代表团官方拉拉队——美少女拉拉队未能成行后,他们是由没比赛任务的朝鲜队员组成的。

 

  朝鲜代表团本次参加的总共只有14个项目,除了强势的男女足,还包括举重、摔跤、柔道、拳击等重竞技项目。昨天是拳击开赛第一天。下午两点,当记者刚刚来到仙鹤体育馆门口,身后正好驶来一辆载着朝鲜队的大巴。

 

  根据秩序册,下午的女子比赛朝鲜队只有2人参加,下车的竟然有三四十个穿着朝鲜代表团运动衣、挂着运动员证的队员。原来,在取消了美少女拉拉队之后,朝鲜队的官方拉拉队就变成了本代表团的其他运动员。此前朝鲜队大放异彩的举重赛场,喊加油很有一套的官方拉拉队就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作为东道主的韩国方面,也对特殊的接待工作做足了准备。朝鲜拉拉队下车后,马上有三四个警察围拢来隔离旁边的记者和观众。正从热身训练房走出来的韩国选手金叶姬,也马上停住脚步为朝鲜队让道。

 

  当记者走媒体通道进入场内,朝鲜拉拉队已经落座了。适逢周末,韩国人又很喜欢看拳击,观众席基本上是坐满的,主办方还是为朝鲜方面预留了全场位置最好的一块区域——正对拳击台,坐席几个入口都被安保人员封锁。

 

  韩国女拳手金叶姬第二组出场,虽然输了比赛,占据观众席半壁江山的主场观众送出的加油声毫不吝啬,但是整个朝鲜拉拉队方阵却异常安静。队员们看得挺认真,但是对比赛进程没有任何反应,比赛结束后,也没有一个人鼓掌。

 

  七八个穿着深色西装的中年男子鱼贯走上内场贵宾席,从他们胸前别着的胸章看得出来,都是朝鲜代表团的官员,此时第七组上场的朝鲜选手瑞华米也快登台了。朝鲜拉拉队突然激活,看台前悬挂起了一面朝鲜国旗,每个人手里也变出两面小国旗。加油口号喊得整齐如一,喊的方式是先念选手的名字,然后是一阵制造声势的“啦啦啦啦……”

 

  和韩国红魔拉拉队标志性的口号“大韩民国”相比,朝鲜人的口号听起来有些许生硬,记者身边一位韩国志愿者,不自觉地也跟着节奏喊了几句,然后自己也摇摇头。

 

  场馆接待方对朝鲜队可谓用心加热心,但是韩国观众似乎对北方来客并不热情。就像是对着干,当朝鲜选手比赛时,全场韩国观众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不过当比赛结束后选手向观众致意,韩国观众还是礼貌地报以掌声。

 

  在场外,韩国媒体在亚运会期间也始终关注朝鲜选手的表现。在亚运村每日发放的韩国英文报纸《韩国先驱报》,几乎每天都会至少有一篇报道介绍当日发挥出色的朝鲜运动员。但是,特立独行的朝鲜代表团,还是那么神秘和特立独行。


(责编:李美玉、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