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2014仁川亚运会

韩媒批仁川亚运会是"三无"运动会 让人难以忍受

2014年09月23日16:49  来源:新华社

 

    据韩国SBS电视台23日报道称,虽然韩国以前举办的奥运会和世界杯赛也出现过问题,但都还说得过去,可是仁川亚运会出现的问题却让人无法置之不理。代表团、媒体和游客们的批评声此起彼伏,认为仁川亚运会是“无服务、无车、无肉”的“三无”运动会。

 

    无“服务”

 

    SBS电视台说,很多人为仁川亚运会志愿者遭受的差别待遇感到愤愤不平。在志愿者吃过期盒饭的消息被曝之后,仁川亚组委立马站出来道歉说:“盒饭是通过食品药品管理局和仁川亚组委检查的安全食品,只是供应商在加工食品时标错了生产日期”。除了“盒饭风波”外,相当一部分外国体育代表团联络馆的志愿者因待遇差而中途退出,给亚运会的运行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另外,有评论认为本届亚运会志愿者的水准不是很高。虽然总人数不少,但其中具有出色服务能力或服务精神的志愿者却不多。有些志愿者不能有效解决运动员们的问题,有些则为了跟明星合照而擅离职守。

 

    无“车”

 

    SBS电视台说,虽然配给车辆不少,但是车辆调度却并不合理。据报道有运动员足足等了三个小时才坐上班车,对训练和比赛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虽然平时没有问题,但一到高峰期,车辆供给就会明显不足,各代表团急得跳脚的情况不止一两次。

 

    无“肉”

 

    仁川亚组委最自豪的是亚运村的大型自助食堂。该食堂能同时容纳3500人,有超过500种包括鸡肉、牛肉在内的菜品。不过仍有不少外国选手抱怨说“没有肉”。他们这里说的“肉”其实是指牛排。SBS电视台记者说:“我去亚运村食堂吃过两次,那时确实没有牛排。”

 

    没有牛排的原因是预算不足。每位入住的运动员每顿的餐费只有10美元左右,这么低的生活费要提供牛排确实不容易。牛排在韩国的自助餐厅里是另收费的,其价格可见一斑。一些需要大量体力消耗的专项运动员抱怨说:“其他运动会都会提供牛排,为什么这里没有?”

 

    韩国SBS电视台表示,距亚运会闭幕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仁川亚组委对这些意见置之不理是绝对不行的,必须尽快做出改善。


(责编:李美玉、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