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景区“门槛”不因节假日变高 甚至有景区免费开放

2014年09月19日17:0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9月19日电 (黄海燕)近来,国庆期间景区门票涨价引起了国人的争议。据韩国旅游发展局预测称,此次十一黄金周恰逢仁川亚运会,预计将有16万中国游客访问韩国。那么,韩国的景区门票是否也因“假日”上调呢?人民网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韩国的旅游景点大致可分为国家所有与私人或企业所有。景福宫、德寿宫、昌庆宫等古宫就属于国家所有的景区,由韩国文化财厅负责管理,门票相对较便宜。据韩国文化财厅(相当于中国国家文物局)工作人员赵善熙(音)介绍,各座古宫的门票均不因节假日发生调整。以景福宫为例,近五年内的价格一直维持在3000韩元(约合人民币17.65元),并且每个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三可免费参观,中秋节与春节当天也是免费对外开放。此外,身着韩国传统服饰的游客也可享受免费待遇。

 

    韩流的发源地——江原道的南怡岛则属于私人所有,所以又称“南怡共和国”。记者从南怡岛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南怡岛近五年间的门票一直维持在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84元),其中包括往返南怡岛的船票费用。《那年冬天风在吹》、《爱情雨》等多部韩剧的取景地——翡翠花园(Jade Garden)是韩国韩华集团下属的一座公园,因其独特优美的设计而被称为“隐藏在树林中的小欧洲”。翡翠花园的经理金富铉告诉记者,翡翠花园的门票一直都是8000韩元(约合人民币47.06元),与节假日无关。

 

    综上所述,韩国景区的门票并不会因节假日而上调,甚至有的景区还会在节假日免费对外开放。此外,对于人均国民收入为2.6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93万元)的韩国国民来说,景区的门票并不算高。


(责编:罗丹(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