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客轮沉没

韩媒:朴槿惠就“世越号”特别法表态 不干预司法体系

2014年09月16日16:3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媒:朴槿惠就“世越号”特别法表态 不干预司法体系
16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主持国务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9月16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6日上午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就沉船遇难者遗属要求朴槿惠赋予“世越号”真相调查委员会调查权与起诉权的要求表示“总统在此问题上无权进行决策”。报道称,根据三权分立的原则,总统不能干预司法体系内的事务。这相当于朴槿惠正式否决了遇难者遗属提出的要求。

 

    旨在调查韩国沉船惨案真相的“世越号”特别法因执政党、在野党、沉船事故遇难者遗属的意见分歧而未能进入立法程序。朴槿惠此番言论可能会引起遗属和在野党的不满。韩国有分析认为,特别法的前景渺茫,被搁置的民生法案也无疑会进入“长期休眠”状态。

 

    报道指出,朴槿惠表示,自己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会见多数遇难者遗属,了解到他们的难处。此后在查清真相的过程中,不少相关人士被追究责任,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解决有关问题。但目前围绕特别法的纷争正在脱离这样的宗旨。她表示,希望“世越号”特别法照顾到遗属的情绪、对得起亡灵,也希望法案不要被外部势力的政治意图所利用。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