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韩系车讯

现代起亚海外销量比重近85% 居全球车企第三

2014年09月15日10:0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9月15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日本汽车调研企业FOURIN14日发行的“世界汽车调查月报”显示,现代起亚汽车的海外销售比重为84.8%,在全球汽车厂商中排行第三。

 

    现代起亚汽车去年在全球78个国家售出约722.5万辆,其中内需销量约为109.9万辆,占15.2%。海外销量比重排行第一和第二的汽车厂商分别为德国大众(86.8%)和日本日产(85.2%)。宝马(84.7%)、雷诺(82.3%)、本田(82.1%)、奔驰(81.2%)的海外销售比重也均超过80%。在全球三大车企巨头中,除大众之外,丰田和通用的海外销售比重相对较低,为76.7%和70.6%。福特和克莱斯勒在海外的销量比重分别为57.7和21.3%。

 

    现代起亚汽车2011年海外销售比重为82.1%,2012年增至83.8%。韩联社分析,这是因为韩国国内的汽车市场规模每年仅为150万辆,和中国(1800万辆)、美国(1500万辆)和日本(540万辆)相比相对较小,现代起亚通过建设海外工厂来开拓市场,该公司在韩国的市场份额也同样高达70%。

 

    现代起亚汽车负责人表示,汽车企业一般在建立初期在本国积累销售业绩,奠定发展基础后开始开拓海外市场。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