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调查:三成韩国老人月均给成年子女补贴50万生活费

2014年09月12日16:15  来源:国际在线
调查:三成韩国老人月均给成年子女补贴50万生活费
由于韩国“就业难”和房价高等社会经济问题突出,有超过三成的老人每月平均给子女补贴50万韩元以上的生活费(网页截图)

 

原标题:三成韩国老人每月给成年子女补贴生活费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一份报告显示,由于韩国“就业难”和房价高等社会经济问题突出,有超过三成的老人每月平均给子女补贴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00元)以上的生活费,子女在经济上依靠父母的时间段拉长。

 

  韩国三星生命退休研究所10日发表报告称,超过三成(36.6%)拥有成年子女的家庭需要为子女提供经济支援。有54%的40-60岁父母表示仍然在给成年子女提供经济支援,其中29.3%的父母长期在经济上支援子女。而更需要被赡养而非抚养子女的60-80岁老人中有18.4%表示在定期或非定期地给子女提供经济补贴。报告显示,这些为子女提供经济补贴的父母们平均每月发给子女51.4万韩元的“零花钱”,并且6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对子女的财政支援与中年层父母对子女的支援金额相差无几。

 

  退休研究所称,韩国大部分40岁以上的父母对子女的“帮衬”意识极高,大多数父母都表示即使养老准备不十分充分,也会尽量以支援子女为先。研究所表示,最近韩国经济停滞和晚婚现象导致子女独立较晚,子女经济问题将可能成为中高龄老人们养老的“拦路石”。(海燕)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