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客轮沉没

韩沉船遇难者遗属与执政党第三次会谈 遗属中途退场

2014年09月02日09: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韩沉船遇难者遗属与执政党第三次会谈 遗属中途退场
韩国执政党和遇难者遗属1日在国会举行了讨论“世越号特别法”立法事宜的第三次会谈,双方分歧大,会议开始后仅30分钟遗属们中途退场。(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9月2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为讨论“世越号特别法”的制定事宜,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和遇难者遗属1日在国会举行了第三次会谈,但会议无果而终。

 

    会谈自一开始就气氛紧张,新国家党国会代表李完九、政策委员会委员长朱豪英和遗属代表就特别法内容寸步不让,30分钟后遗属们中途退场。遗属们主张,为查明沉船事故的根本原因,需向真相调查委员会赋予调查和起诉权,而新国家党认为,这样做可能会影响宪法与司法体系。

 

    遗属方面表示,新国家党应改变对待遗属的态度,遗属方只希望能得到查明真相的方法。对此,新国家党国会首席副代表金在原表示,将调查和起诉权赋予调查委员会相当于建立违宪的调查机构,国会是不会通过这种法律的,就连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也不会提出这种主张。

 

    在会谈后,李完九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情况(退场)是偶然发生的,双方可以随时再次会面。新国家党将尽心聆听遗属方面提出的要求,并努力将其反映在立法上。(李警锐)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