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日媒刊文丑化朴槿惠 韩国检方将提起刑事诉讼

2014年08月27日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媒刊文丑化朴槿惠 韩国检方将提起刑事诉讼
韩国检方将以损害名誉罪对《产经新闻》驻首尔分局长加藤达也提起刑事诉讼。(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国《中央日报》26日报道,由于日本《产经新闻》刊登涉及韩国总统朴槿惠的侮辱性报道,韩国检方将以损害名誉罪对《产经新闻》驻首尔分局长加藤达也提起刑事诉讼。

  

    本月3日,《产经新闻》刊登了加藤达也撰写的题为《4月16日沉船,朴总统“空白7小时”》的报道,引用韩国小道消息对朴槿惠的私生活提出质疑。报道称,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的4月16日,朴槿惠至少有7个小时行踪不明,“可能与某男性秘密见面”。

  

    韩国检方先后于8月18日和20日两次传唤加藤达也,加藤达也称自己引用了韩国《朝鲜日报》电子版和一家证券媒体的消息。但韩国检方认为,加藤达也的文章描述的信息比《朝鲜日报》更多,而且没有事实依据。

  

    就韩国检察院传唤加藤达也一事,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斋木昭隆19日表示,在民主主义国家,保护言论和新闻自由是一项基本原则。日方对于加藤达也接受传唤一事感到非常遗憾。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近日对朴槿惠“实权亲信”郑润会进行了传唤和调查。据悉,《产经新闻》所提到的“朴槿惠在沉船当日秘密会见的男子”暗指郑润会。郑润会现年59岁,在朴槿惠任国会议员期间担任其秘书室长,曾是朴槿惠政治活动的幕后主导者。


(责编:罗丹(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