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朝韩离散家属团聚

韩政府拟建立离散家属遗传信息数据库

2014年08月22日15:3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8月22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22日表示,将实施旨在保存韩朝离散家属遗传信息的“离散家属遗传基因鉴定事业”。

 

  韩国统一部将委托大韩红十字会,从本月25日起针对申请保存遗传信息的离散家属选定最为年长的1200人,通过遗传基因鉴定获得遗传信息,并构建保存这些遗传信息的数据库。该工作根据去年11月修订并生效的《有关韩朝离散家属生死确认及促进交流的法律和施行令》,今年首次实施。韩统一部还计划以1200名离散家属为对象,制作时长10分钟左右的视频。

 

  韩国一部发言人金义道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为了在高龄离散家属的有生之年保存他们的相关信息和记录,政府决定不受韩朝关系的影响,为离散家属交流活动切实做好准备。

 

  另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离散家属个人遗传基因数据库的建立工作将从采集对象个人的血液、唾液、头发开始,然后再对当事人的染色体和遗传基因进行检查,最后建立相关资料数据库予以保管。

 

  韩统一部一位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朝鲜方面同意,在离散家属死亡后,也可利用个人遗传基因数据库中的资料,识别居住在朝鲜的家人。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