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TOPIK考试改革初见成效 初级合格率超9成

2014年08月21日10:0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TOPIK考试改革初见成效 初级合格率超9成

 

    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实行改革后,考生初级合格率超过90%,较改革前的80%大幅提升。

 

    今年7月20日举行的第35届TOPIK考试是改革后的首次考试,改革后的TOPIK考试缩减为初级(1-2级)和中高级(3-6级)两个类别,取消试卷中的词汇、语法部分,初级考阅读和听力两部分,中高级考阅读、听力、写作三部分。另外写作部分的选择题被取消,只出一些单纯的写作类型的题目。

 

    韩国教育部国立国际教育院TOPIK负责人金东熙(音)称,TOPIK考试正从以考察语法和理论为中心向运用语言能力为中心进行转变,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刚开始学习韩语的外国人的信心,吸引外国留学生来韩。从目前的成果来看,TOPIK改革是成功的。

 

    近年来,TOPIK考试的报考人数逐年递增,已从第1届的2274人增至第35届的2.3万人,考试举行次数也将从明年起,由之前的每年4次增至6次。

 

    TOPIK考试是韩国教育部主办的旨在测评外国学生和海外同胞的韩国语学习水平、为外国人在韩国学习就业提供语言能力评估的考试,自1997年开始实施,目前可以在全球61个国家192个地区报名参加考试。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news.co.kr/


(责编:罗丹(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