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视频】“韩剧”热风为何能在中国长刮20年?

2014年07月25日14:0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视频】“韩剧”热风为何能在中国长刮20年?
在首尔东大门设计广场举办的《来自星星的你》特别展览

 

  人民网首尔7月24日电 (裴埈基 黄海燕 庞婕)距离第一部韩剧《嫉妒》在中国播放已经有20年了。20年间无数的韩剧获得了中国人的喜爱,那么“韩剧”热风为何能在中国持续这么久呢?

 

  20世纪90年代后期,安在旭、崔真实主演的《星梦奇缘》在中国获得了很高的人气,韩剧也在中国迎来了全盛时期。进入21世纪以后,《冬季恋歌》与《大长今》也获得了巨大成功。

 

  中国评论家石童分析认为,韩剧与中国电视剧相比,在选择演员方面非常严格,注重演员细小的感情表述能力,作品的水平也非常高,所以现在在中国人气甚高。

 

  此后韩剧虽然遭遇了一段时间的停滞期,但2013年的“长腿欧巴”主演的《继承者们》再次吸引了中国观众的眼球。尤其是随着中国网络用户的迅速增多,通过网络观看韩剧的人数也在迅猛增加。

 

  从去年年末至今年年初,在网上播放的《来自星星的你》赢得了最高人气,反响巨大。主角金秀贤、全智贤不仅占领了中国的广告市场,剧中的“炸鸡啤酒”也在中国流行。《来自星星的你》的全部浏览量超过37亿次,这也就意味着全部中国人每人要平均点击该视频3次。并且这一“热风”也延续到了最近在首尔举办的《来自星星的你》特别展览上。展览向游客们展示了剧中出现的场景,让游客们体验一次作韩剧主人公的感觉。

 

  中国游客熊小姐表示:“这部剧在中国特别的火,如果说现在你不知道这部剧的话,那么你就OUT了。参观完之后,我感觉韩国的文化确实是非常有魅力,无论是电视剧,或者说电视剧带给我们的这种泡菜文化、韩流文化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所以觉得不枉此行”。

 

  韩国文化电视台SBS科长赵在弘表示,亲眼看到电视剧中场景的游客们都非常开心。越是用心看电视剧的人,越是喜欢看现场,尤其是特别喜欢拍照。甚至有的游客会在这里观看4~5个小时,可见这部电视剧与这个展览非常受欢迎。

 

  “韩剧”热风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了电视剧本身的人气,也扩散到了其他的各个领域。据韩国贸易协会今年3月份发表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3.4%的中国人将“电视剧”选为了最有助于塑造韩国形象的内容。透过“电视剧”,韩国拥有了“急速发展”、“惊人”、“高文化水平”等形象。

 

  根据韩国经济专家推算,《来自星星的你》为韩国所带来的经济效益达3千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0亿元)。专家们指出,为了保持韩剧在中国的人气,应该把握好中国观众的心理与兴趣,持续开发新颖、独特的内容来吸引中国观众。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