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再度下滑 沉船事故阴影犹存

2014年07月25日09:0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7月25日电(庞婕)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以下简称“央行”)25日发布的“7月消费者动向调查”资料显示,韩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SI)为105,环比下滑2点。

 

    报道分析称,CSI今年2月至4月一直保持108点,之后受4月发生的“世越号”沉船事故影响,5月CSI降至105点,上月反弹至107点,时隔一个月再次下滑。构成CSI的当前经济状况的景气评价指数、未来经济状况的景气评价指数等6个主要指数均环比下滑。其中对6个月后经济状况的景气预期指数环比下滑6点,为92点。反映当前经济状况的景气评价指数为75,环比下滑4点,较4月的91降低16点。

 

    据了解,消费者信心指数反映消费者对经济状况的综合心理状况,高于100表示消费者看好经济前景,低于100则相反。报道称,反映韩国当前生活状况的家庭经济评价指数(92→91)、对6个月后家庭经济预期指数(101→100)、消费支出预期指数(110→109),家庭收入预期指数(102→101)各环比下滑1点。对1年后的预期通胀率为2.8%,与前一个月持平。

 

    韩国央行方面表示,反映沉船事故影响的实体经济指标相继被公布后,央行和各经济预测机构开始下调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因此感受到经济不景气的消费者增多。

 

    此外,美国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5月12日至30日以全世界60个国家的3万名消费者网民(韩国506名)为对象进行了有关“今年第二季度消费者信任及支出意向”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消费者的信任指数为53点,在60个国家中排行第55位。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