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政府出台“铲除腐败促进团” 全力整治腐败不正之风

2014年07月25日13:1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7月25日电 (黄海燕)据韩联社报道,7月25日上午,韩国总理办公室在政府厅舍宣布,正式出台包括“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后负责国家改革工作的国务总理郑烘原在内“铲除腐败促进团”。

 

    报道称,郑烘原在7月8日宣布继续担任国务总理一职后在对国民谈话中曾表示,将设立全国民委员会与铲除腐败特别工作组,来做好“世越号”事故的各项后续工作。

 

    “铲除腐败促进团”(以下简称“促进团”)从韩国法务部、检察厅、国民权益委员会、公正交易委员会、国税厅、关税厅等部门选拔出了35名公务员,根据每个人的作用将他们分成4个小组进行活动。促进团的主要任务是掌握公职社会以及与公职社会相关的民间领域等全体社会领域的贪污腐败现象,分析其原因,并制定相关对策。

 

    此外,促进团还将开设与韩国国民共享贪污腐败举报信息的国民举报中心,通过全国民委员会来与市民团体等民间部门合作,共同打击贪污腐败现象。同时,促进团还保证非经民间个人同意,不会对其进行直接调查与材料收集。

 

    郑烘原表示,公职改革与铲除贪污腐败关系着韩国的命运,总理办公室将会特别关注这一问题,并将与各部门长官共同开展反腐工作。“铲除腐败促进团”作为全政府性打击贪污腐败的智囊团,定将会把韩国社会中的腐败与不正之风追击到底,并从根源上进行整治。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