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朴槿惠强调软件教育 韩拟明年将之纳入初中课程

2014年07月24日15:16  来源:环球网
朴槿惠强调软件教育 韩拟明年将之纳入初中课程
朴槿惠23日上午出席韩国软件核心社会战略报告会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京乡日报》7月23日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23日上午出席软件核心社会战略报告会时表示,“我们应该从小学、初中开始加强软件教育,让未来一代具备计算机思维这个基本素养”。她还强调说,软件虽然是眼睛看不见的,但在韩国经济和生活中所占比重却日益提高。

 

  韩国教育部、未来创造科学部、产业通商资源部和文化体育观光部等部门当天报告了相关对策,主要内容是2015年开始面向初中刚入学新生进行软件教育。2015年面向初中一年级学生增加软件课程后,再逐步扩大到小学、初中其他学年,将软件课程定为必修科目,高中将从文、理科合并的2018年开始将软件课程指定为“选修”科目。未来部等部门还决定在智能汽车、机器人等软件融合领域开拓新市场并培养顶级软件人才。

 

  朴槿惠当天下午还在首尔数码园区一家风投企业仓库里和8名青年CEO举行了座谈会。朴槿惠此前一直强调“创造经济”,但有不少人指出“没有具体内容”。对此,青瓦台方面指出,当天受邀参加座谈会的风投企业创始人就是创造经济的典型例子。(实习编译:李婷婷 审稿:李小飞)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