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看朝鲜

金正恩:亚运会有助韩朝关系改善

2014年07月21日08:32  来源:新华网
金正恩:亚运会有助韩朝关系改善
20日,金正恩观看了将参加仁川亚运会的朝鲜男子足球代表队的热身赛

 

    朝鲜媒体20日报道,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观看朝鲜男子国家足球队比赛时说,朝鲜参加在韩国仁川举办的亚洲运动会有助于改善朝韩关系。

 

  朝韩代表17日就朝鲜参加亚运会事宜举行工作会谈,不欢而散。此后两天,朝鲜媒体连续就此指责韩方,威胁放弃参赛。

 

  不过,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报道,金正恩对将参加仁川亚运会的男足代表队考核赛作指导,表示满意,对朝鲜国脚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充满期待和兴趣”。

 

  金正恩说,朝鲜运动员参加亚运会,“将是改善北南关系、消除彼此不信任的重要契机”,希望他们为民族和解与团结、增进同世界各国的友谊与和平积极作出贡献。

 

  金正恩还说:“神圣的体育运动决不能成为不良势力的政治筹码,这是我们的原则立场。”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分析师的话报道,金正恩这番话似乎意在向韩国施压,由此可见,朝方似乎有意与韩方举行新一轮工作会谈,继续讨论有分歧的议题。

 

  第17届亚运会定于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西部港口城市仁川举行。朝方先前宣布,将派出350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和350人拉拉队参加此次亚运会,均为朝方赴韩参加体育赛事最大规模。

 

  然而,朝韩在板门店进行工作会谈时,就朝鲜代表团经费、拉拉队规模、朝鲜国旗尺寸等议题分歧较大。朝方随后说,韩方态度“虚伪”,朝方可能“彻底重新考虑”是否参加亚运会。法新社报道,韩方在反驳的同时表示,费用问题仍可讨论。(石中玉)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