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闵丙哲:韩国“善意回帖运动”缘何而起?

2014年07月21日11:0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闵丙哲:韩国“善意回帖运动”缘何而起?
韩国善意回帖国民运动本部理事长闵丙哲教授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讯 近日,韩国外交部网络公共外交大使、韩国善意回帖国民运动本部理事长闵丙哲教授做客人民网,并在人民网做了一场有关韩国“善意回帖运动”的讲座。讲座之后,闵丙哲教授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

 

  “善意回帖”是指在网络上为他人写下肯定的、鼓励的、可以给予勇气和希望的善意留言,即净化网络环境、传递网络正能量的运动。2007年初,因实用英语教育而被韩国人所熟知的建国大学教授闵丙哲看到多名韩国艺人因遭受恶评困扰而自杀的新闻,感到非常震惊。之后,他在自己的学生中发起了“善意回帖运动”,旨在呼吁网友停止发布“恶意回帖”,用“善意回帖”净化网络环境、传递温暖真情。这一活动在韩国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目前,韩国的6000多所学校、100多个社会团体都加入了这一活动。截至2014年4月,韩国善意回帖国民运动本部收到的善意回帖已超过520万人次。2013年,四川芦山地震发生以后,人民网韩国新闻分社与韩国“善意回帖国民运动总部”共同发起了“向四川芦山灾区群众致以诚挚的慰问及哀悼——善意回帖运动”。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