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人幸福指数低 20个国家中排名倒数第二

2014年07月17日11:18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人幸福指数低 20个国家中排名倒数第二
韩国人幸福指数20个国家中排名倒数第二

原标题:韩国人幸福指数垫底主要国家

 

    当地时间16日,英国舆论调查机构伊普索莫利(Ipsos Mori)发表的民意调查显示,仅有64%的韩国人认为自己很幸福,这一比重仅高于西班牙(59%),在受调查的20个主要国家中位列倒数第二。

 

    88%的瑞典人认为自己很幸福,在受调查国家中高居首位,加拿大(86%)和澳大利亚(85%)分居第2、3位。南非共和国、比利时和美国(83%)并列第4位,巴西、法国和印度(81%)并列第7位。

 

    此次调查各国分别有1.6万人参与,平均幸福水平为77%,9个国家未达这一水平。英国(76%)排名第12位,中国和德国(75%)并列第13位。

 

    幸福水平未及70%的国家有俄罗斯(66%)、日本(65%)、韩国、西班牙等。

 

    参与调查者认为,全球化的脚步正在加快,但发展不平等现象却在扩大,77%的应答者认为世界变化太快让人不安,60%的应答者希望生活可以变得更加简单。

 

    按照国家来看,最向往简单生活的是中国人(78%),其次依次为芬兰(76%)、意大利(70%)和印度(69%)。韩国的这一比重为50%,低于日本(55%)、澳大利亚(54%)和英国(53%),位居第17位。

 

    认为全球化势在必行最为积极的国家是中国(81%),其次为印度(71%)和巴西(68%),而法国(24%)、美国(37%)、英国(41%)等发达国家则对这一问题持消极态度。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news.co.kr/

 


(责编: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