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2014中韩心信之旅夏令营

【视频】“心信之旅”中韩青年共同讨论中韩未来发展方向

2014年07月13日19:3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视频】“心信之旅”中韩青年共同讨论中韩未来发展方向
韩国国家电视台主持人姜承和与艺人孙瑶主持中韩青年领袖讨论会。

  人民网首尔7月13日电 (裴埈基 黄海燕)由人民网韩国公司、韩国外交部以及韩国国际广播电视台(KBS World)共同主办的中韩青年领袖“心信之旅”公共外交夏令营活动正在顺利进行。7月11日,活动进行到第4天,中韩青年领袖共同深入讨论中韩未来的发展方向。

 

  此次讨论的主题为《中韩未来100°C》,共分为两个部分。韩国青年代表金映我在第一轮发表中分别从经济、文化、环境与人际关系等4个方面阐述了“中韩两国为何要成为更加亲密的朋友”的客观理由。中国青年代表窦帅帅也列举了中韩历史上的人文交流情况,强调了中韩交流的重要性。

 

  在“中韩文化可以共同发展的实践方向”这一议题中,中国青年代表王乔翊提出了中韩两国应“尊重传统,加强学习;增进了解,加强互信;求同存异,互利合作”的建议。

 

  在“中韩两国经济共同发展的未来战略与前景”这一议题中,韩国青年代表赵子龙以习近平主席的撰文“风好正扬帆”为切入点,并以西安的三星半导体工厂为例,介绍了三星充分利用西安的人力与物力资源为两国创造收益的背景,由此提出了两国的合作方案。

 

  在提交的小组意见中,有人认为应将中韩两国共同的历史与文化编入教材,也有人建议观看中韩电影节的观众中,若有身着两国传统服饰入场的观众,则应提供优惠。此外,也有学生代表表示,中韩两国政府应向留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而在民间,两国人民则应用真心进行交流。

 

  11日下午,参加夏令营的中韩青年还共同参观了KBS电视台著名音乐节目《音乐银行》的彩排现场。在彩排现场,AOA、GOT7与f(x)等韩国人气组合展示了精彩表演。中韩青年代表亲历演出现场,一边观看一边欢呼,并时时为精彩的表演送去热烈的掌声。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