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受沉船事件影响 韩央行调低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4年07月10日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4月份的客轮沉没事故后韩国经济复苏逊于预期,韩国央行10日调低对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

 

  韩国央行将今明两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预期分别调低至3.8%和4%,而4月份的预期分别为4%和4.2%。韩国2013年经济增长率修正为3%。

 

  韩国央行在声明中表示,主要受“世越号”客轮沉没事故影响,国内需求放缓,导致经济增长有所减速,韩国央行之前连续第14个月维持基准利率在2.5%不变。

 

  韩国央行目前预计今明两年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分别上涨1.9%和2.7%,4月份的预期增幅分别为2.1%和2.8%。这一预期低于央行设定的2.5%-3.5%的通胀目标。

 

    6月份韩国出口同比增长了2.5%,而预期中值为增长5.9%,5月降低了1%。6月份通胀率为1.7%,低于央行设定的2.5%-3.5%的目标区间。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