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国出口物价连续四个月下滑 创2007年12月以来最低值

2014年07月10日09:5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7月10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银行(央行)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韩元升值的影响,6月韩国出口物价指数降至86.60,环比下降0.2%。这是韩国出口物价连续4个月下降,也是自2007年12月(86.45)以来的最低值。

 

    出口物价指数环比下降意味着出口企业销售同样的商品所赚取的金额换算成韩元时平均有所下降,这会给出口企业利益带来负面影响。6月出口物价指数同比则下降10.6%。

 

    韩元兑美元的平均汇率从5月的1024.99韩元升至6月的1019.36韩元,升幅为0.5%。汇率上升直接拉低了6月出口物价。以美元等合同货币(出口时使用的结算货币)为准,出口物价环比上升0.4%。

 

    从出口产品来看,冷冻鱼(-6.5%)、不锈钢冷轧钢板(-2.5%)、手机(-1.5%)等产品的出口物价降幅较大。乙二醇(8.8%)、冷冻金枪鱼(5.6%)、汽油(1.6%)等产品的出口物价则上升。

 

    6月进口物价指数为95.50,环比上升0.01个百分点,以此结束了长达四个月的下降趋势。6月进口物价指数同比下降8.8%,但以美元等合同货币,同比上升1.4%。

 

    从进口产品来看,农副产品的进口物价平均降幅达到2.3%,电器和电子设备进口物价下降0.7%。与此相比,煤炭和石油产品进口物价上升1.0%、矿业品进口物价上涨0.8%。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