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媒:韩国人早高峰上班如"打仗" 早餐成奢侈品

2014年07月09日15: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韩媒:韩国人早高峰上班如
上班高峰时的首尔地铁[网络图片]

 

  人民网7月9日讯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对于韩国上班族来说,早晨一向与“悠闲”、“从容”等词语无关,每天早晨上班高峰期,地铁站内人潮涌动、拥挤不堪,被韩国人戏称为不是“地下铁”,而是“地狱铁”。与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相比,韩国人上班过程也堪比惊心动魄的马拉松比赛,如同沙丁鱼罐头一样被挤在封闭的车厢里,苦不堪言,连吃早饭的时间都没有。对于韩国人来说,能吃上一顿营养合理的早餐成为了“奢侈品”。

 

  报道称,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人在上班路上平均花费的时间为58分钟,在各成员国中耗时最长,是OECD成员国平均上班花费时间(28分)的2倍多,上班花费时间最少的国家是挪威,仅为14分钟,韩国高于美国(21分钟)、英国(22分钟)、法国(23分钟)、德国(27分钟)、意大利(34分钟)、澳大利亚(25分钟)等国。从文化差异来看,美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的上班族早餐通常在上班路上选择面包、土司、咖啡等进餐,而韩国人则从小便习惯于将米饭和小菜、汤作为早餐,在公交车或地铁中进食被认为是十分缺乏礼仪的行为,因此吃上一顿营养合理的早餐对于韩国人来说成为了“奢侈品”,空腹工作必然导致效率低下。

 

  据韩国生产性本部引用OECD于2012年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每小时平均劳动生产效率为30.4美元,在34个成员国中位居第28位,小时劳动生产率是用劳动者生产的附加价值除以劳动时间所得,韩国人年均工作时间为2163小时,比美国、德国和日本分别高出373、770和418小时。但劳动生产率却低于美国(65美元)、德国(59.2美元)等国家。专家认为,韩国上班族正在陷入“空腹→暴食→肥胖→患富贵病”的恶性循环,这种现象不仅对身体会造成伤害,还会影响社会的整体生产效率,相关部门应出台“错时上下班”等有关政策,并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满足上班族上下班的出行需求。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