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万象

韩国成年男女争当“装嫩族” 为买小玩具排长队

2014年07月08日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韩国社会近来掀起了一股“Kidult”(装嫩族)风潮,30多岁的大男人和已婚的“熟女”,为了购买玩具而大排长龙。据了解,韩国Kidult产业,正以每年20至30%的速度增长,其市场规模已达到5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7亿元)。

 

   “Kidult”是合并了“kid(小孩)”和“adult(成人)”两个英文单词而来,顾名思义是指有小孩特质心态,把玩乐放在生活中心的成年人。

 

  韩国麦当劳公司5月底开始在全国30多个门市推出以《超级马里奥》(Super Mario)为主题的“快乐儿童餐”,购买3500韩元的儿童套餐就赠送“玛利欧”系列的八款小玩具。结果,这款玩具在三天内便销售一空。在白领阶层集中的首尔市政府和江南地区的麦当劳餐厅,更出现了不少成年人大排长龙,以至这些餐厅的玩具比其他餐厅提前销售一空。

 

  有关人士说:“实际上,来购买儿童套餐的大部分消费者都是成年人。我甚至还看过购买100份儿童套餐的顾客。因为玩具很早就销售一空,现在有人在网上一个玩具竟然卖出一万到三万韩元。”

 

  42岁的孙原敬是经营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她共收藏了20多万种玩具,从70年代流行的娃娃,到现在最受小孩子欢迎的玩具都有。由于家里已经没地方放,她最近干脆租了一间能存放小玩具的仓库。

 

  孙原敬说:“我们这代人小时候家里一般经济状况都不太好,很多童年向往,比如公仔、玩具、模型都买不起。成年后,有了一定的物质积累,就忍不住回过头想弥补童年时的缺憾。”

 

  另一名上班族尹志英(35岁)是模型玩具迷。她说:“上班赚钱之后,自己有足够的钱买模型玩具了。下班回来拼装玩具,给我很大的成就感。”

 

  专家分析指出,Kidult风潮的出现有其一定的社会背景。一部分当然会有想念小时候回忆的心理因素。但除了这点之外,由于受到韩国低迷的经济状况,成年人买不起名牌车或公寓,就想买个小玩具来消除经济压力,安慰自己。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