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媒:韩中首脑会谈将敦促日本端正历史认识

2014年07月03日09:0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7月3日电(庞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携夫人彭丽媛女士对韩国进行两天一晚的国事访问。习主席3日将与朴槿惠总统举行首脑会谈,商讨在朝核问题及日本右翼化动作上合作的事宜。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官朱铁基7月2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朴槿惠总统与习主席计划通过讨论强化双边在朝鲜核问题等韩半岛和平稳定问题上的协议,强化双边在地区与国际问题上的合作等”朱铁基介绍说“在朝核问题上,韩中将以实现半岛无核化为目标,讨论具体推进方案,还将对实现半岛和平稳定的合作方案与信任进程的实践方案交换意见”。

 

  据悉,共同声明中将写入两国在“相互间拥有宝贵历史资产”的认识下进行历史资料合作等内容。韩国政府高层相关人士表示“将史料合作的相关内容写入声明,两国将可以在慰安妇等相关史料问题上进行合作”。此外有观测认为,针对日本为行使集体自卫权而改变宪法解读的做法,会谈后两位首脑将发出敦促日本端正历史认识的信息。  

 

  此外,习主席访韩将带3名副总理级别和4名部长级别高官等80多名随行人员以及包括大企业CEO在内的约200名经济界人士。两位首脑将在开设人民币与韩币直接结算市场、强化对中韩两国人民的领事保护等10多个合作文件上签字。习主席访韩第一天将与朴槿惠总统举行单独和扩大首脑会谈,之后参加国宾晚宴,4日将参加400多名两国企业人出席的“经济通商合作论坛”,在会上将做10多分钟的主题演讲。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