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亚航空失事 >> 最新动态

韩亚空难调查指过失 韩亚愿整改

2014年06月26日08:59  来源:新华网

 

  针对24日公布的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空难调查结果,这家韩国航空运营商说,已经根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部分建议作出整改。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认为,韩亚航空214航班的飞行员在客机降落过程中多次犯错,是导致空难的重要原因。报告同时列举其他一些因素,包括这架波音777客机上的自动系统过于复杂,且波音公司的说明不够清楚,可能导致飞行员误操作。

 

  韩亚航空回应说,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报告“恰当地认定了导致事故发生的多个因素,包括自动油门和自动操作系统,且委员会认为波音公司在其训练和操作手册中未能正确描述”。

 

  在查找事故原因的同时,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向涉及空难的各方作出多项建议。韩亚航空在声明中说,“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向韩亚航空作出了4项训练建议,韩亚航空方面已经全部落实”。

 

  韩亚航空214航班的机长拥有丰富飞行经验,但在驾驶波音777型客机上却是新手。调查人员认为,机长缺乏足够练习,难以在没有指导的情况下手动操控飞机;负责指导的副驾驶也没有得到适当的训练。

 

  韩亚航空214航班去年7月6日在旧金山机场降落时失事,致使3名中国女中学生遇难、180多人受伤。韩亚航空在新发布的声明中说,“我们再次就这次事故以及乘客和机组人员中失去的生命和承受的伤痛表示极大悲痛”。

 

  韩方或进一步调查

 

  韩国国土、基础设施和交通部官员说,该部可能要求进行额外调查,以确定空难中是否存在人为失误以及违反相关监管规定的行为。

 

  “我们首先要看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最终报告,”国土、基础设施和交通部航空政策部门一名官员说。按这名官员的说法,韩方有望于下月获得这份最终报告。

 

  “我们可能需要自行进行调查,”这名官员说,“如果调查发现任何违反法律或规定的行为,政府会惩罚相关责任人。”(林昊)


(责编:梁倩、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