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文昌克自行请辞 不满政界无视法律谴责媒体片面报道

2014年06月24日11:1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文昌克自行请辞 不满政界无视法律谴责媒体片面报道
韩国总理提名人文昌克24日在位于首尔的韩国政府办公楼举行记者会,宣布放弃提名资格。(韩联社)

 

  人民网6月24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总理提名人文昌克24日在位于首尔的韩国政府办公楼举行记者会,宣布放弃提名资格,但对政界和媒体要求其放弃提名资格表示不满。

 

  报道称,文昌克在获得提名后其过去不当言论被媒体曝光而引发巨大争议,这令提名文昌克为总理的韩国总统朴槿惠陷入两难境地。文昌克在记者会上说,“我想我在现在这个时候放弃提名可以为朴槿惠总统做一些事情。在我获得总理提名后,韩国社会陷入矛盾和分裂之中,我担心这会给总统的国政运营造成影响。我本想为实现韩国国民和解与团结做一点贡献,而如今这一切已经失去了意义。”

 

  有分析认为,文昌克“自行请辞”有多种原因,一方面他对过去不当言论做出解释后获得了部分势力的支持,且国家报勋处推测文昌克为韩国著名抗日独立运动家之孙,这使得他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名誉。另一方面,文昌克也担心若他坚持不放弃提名资格,可能会给朴槿惠的国政运营带来负面影响。

 

  朴槿惠政府成立以来,包括文昌克在内,已有三名国务总理提名人放弃提名资格,这在韩国历史上十分罕见。朴槿惠原本想通过启用新任国务总理来扭转沉船事故发生后的艰难局面,而如今却陷入“难上加难”的尴尬局面。现任国务总理郑烘原4月27日表明辞意后,总理职务近60天“后继无人”,这无疑会给韩国政府工作造成不利影响。

 

  报道称,文昌克在记者会上对政界和媒体要求其放弃提名资格表示不满。文昌克说,总统提名国务总理后,国会必须依据法律程序举行听证会,但多数朝野议员并没有遵守这种法律义务而要求我放弃提名资格。他还谴责媒体进行片面报道,他说,部分媒体只截取我过去发言中的一部分进行报道,歪曲和损坏了整体意义,这种报道不是真实报道。

 

  另据报道,当天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介绍说,朴槿惠总统对文昌克放弃提名资格一事表示,文昌克未能参加人事听证会令人遗憾。希望今后提名人能有机会在听证会上对自己过去的言行做出解释,让国民做出正确判断。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