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调查:对朴槿惠执政情况消极评价比率首超积极评价

2014年06月20日15:2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调查:对朴槿惠执政情况消极评价比率首超积极评价
韩国总统朴槿惠资料图(图片提供:韩国青瓦台)

 

  人民网6月20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2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对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执政情况给予消极评价的受访者占48%,首次超过给予积极评价的比率(43%)。

 

  与上周进行的相同调查相比,予以消极评价的比率上升5个百分点,给予积极评价的比率下降4个百分点。受访者中因“人事问题”而给予消极评价的比率从上周的20%提高到本周的39%。盖洛普韩国分析说,新任国务总理提名人文昌克过去的不当言论被媒体曝光并引起争议后,受访者对朴槿惠给予消极评价的比率超过了积极评价的比率。

 

  朴槿惠的支持率在3月到4月维持在55-59%,“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后支持率骤降10个百分点,而后从4月最后一周到上周一直徘徊在45-49%,本周再度下降。

  

  另一方面,从各个政党的支持率来看,执政的新国家党为42%,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为31%,统合进步党和正义党分别为3%。新国家党的支持率连续四周维持42%,新政治民主联合比上周上升1个百分点,连续六周保持增势。

 

  此次调查于本月17-19日进行,调查对象为韩国年满19岁的1002名成年男女,可信度为95%,抽样误差为正负3.1%。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