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重庆市开展韩国光复军司令部旧址保存工作

2014年06月06日10:5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6月6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5日为出席“中国重庆·韩国友好周”开幕式访问重庆,并会见重庆市长黃奇帆。黃奇帆在会谈中向权世宁介绍说,重庆市正在开展韩国光复军司令部旧址保存工作,在最终方案确定前会与韩方进行协商。

 

  光复军是1931年韩国爱国志士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而在中国成立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的军队。1942年10月,光复军司令部从陕西西安迁到现在的重庆市邹容路37号,司令部建筑因2010年重庆市树立城区重建规划而面临拆迁危机。之后,应韩国请求,重庆市开展韩国光复军司令部旧址的保存工作。今年4月11日,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访问重庆,在会见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时提议修复韩国光复军司令部建筑。孙政才对此表示同意,并表示将研究具体方案。

 

  据悉,“中国重庆·韩国友好周”活动从6月4日到11日在重庆举行,友好周期间将举行CEO圆桌会议、经济人午餐恳谈会、农食品展、文艺演出等各种活动,推动韩国与重庆市的友好合作。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