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记者视角:韩国医疗整形

任何人整形后都会变漂亮吗?NO!

2014年06月04日19:09  来源:
任何人整形后都会变漂亮吗?NO!

  笔者是整形医院的专科医生,开始大家常说的“塑造整形美人”的工作,到明年就是第20年了。

 

  “整形真的会变漂亮吗?““如果做OO手术,会变得多漂亮呢?”

 

  这是期间笔者所听到的最多的提问,这些提问不仅仅来自于患者。

 

  笔者的回答是,整形后一定会变漂亮,哪怕只有一点点。但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变漂亮的,而且即使变漂亮,漂亮的程度也会因人而异。为什么呢?

 

  几年前,在面部轮廓相关的研讨会上曾经有这样一个讨论。数学和英语成绩50分的学生和95分的学生之中,谁在以后的考试中得满分的可能性高?如果假设两个学生都投入同样的时间努力学习,那当然是95分的学生得满分的可能性高。我们的社会有只认可第一的倾向,只有第一才能获得更好的待遇,这样一来,很容易拿成绩和外貌等做比较。其实从单纯要让患者变美的观点来看,首先,对于手术前患者本身的外貌可以进行50分、95分和100分的评价。

 

  虽然根据整形的部位不同,结果会有所不同,但对于投入很多的钱手术仍然很难期待好结果的患者,我真心地想劝她们不要整形。

 

  首先是面部非常宽的脸型。如果耳朵周围的头骨大,那么即使对颧骨和四方下颌骨进行削骨,效果也不明显,反而会让面部看起来更难看。3年前曾经有一个二十五六岁的白领女性,没有听我发自于真心的建议,而到其他整形医院整形,结果非常失败。她找到我,恳求我帮她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可是目前为止还没有把切除掉的四方下颌骨粘上的医术,她垂头丧气地走出医院的样子,我现在还记忆犹新。

 

  如果头盖骨部分较大,比如说后头盖骨较大,那没有关系。但如果两侧较宽或者前额部分较宽大,无论整形手术做得多么好,效果都会减半。而相反,如果两侧头骨较窄,而颧骨和四方下颌骨较为明显,这样的“大脸”可以通过面部轮廓手术取得很好的效果。在因为变得非常漂亮导致大家猜测进行了整形手术的演员和偶像歌手中,这种例子很多。

 

  把大鼻子整小或者把低鼻梁耸高的鼻部整形中,包裹着鼻子的皮肤厚度非常重要。如果皮肤太薄而且量不够的话,插入自体软骨或假体时,皮肤难以充分包裹起来,这样就很难期待好的效果。特别是很难将鼻子耸高到患者所希望的程度,而且天冷的时候,手术部位会局部变红。只有鼻尖软骨的量充分,和内侧眼角之间适当分离,才能获得很好的效果。

 

  如果面部脂肪过多或者肌肉过紧,患者则首先需要解决这个问题。在接受减肥、吸脂、分解脂肪注射、Accu Lift激光溶脂提升术、肉毒杆菌等符合个人情况的手术或治疗后整形,这样才能减少副作用和不尽人意的结果。

 

  特别是对于需要削骨的整形手术,如果面部脂肪过多的话,几乎看不到效果。由于这种情况,患者因为“手术失败”而辱骂医生,而医生则拿出X光等各种证明资料反驳“手术很成功”,是患者有问题的相互指责的情况比比皆是。对于笔者来说,如果不减去面部的脂肪,笔者是不会做手术的。

 

  还有一种情况虽然不是很多,但也偶有发生,是因为肌肉无力导致眼皮下垂的肌无力症和眼睑下垂混淆的情况,这种情况应该接受神经科的治疗。

 

  最后,虽然可视的外貌是评价整形效果的重要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心态。对于幻想整形以后,自己的外貌将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的过分期待整形效果的人,最好不要接受整形手术。整形手术不会让分手的男友或恋人回心转意,也不会挽救离婚危机或者让患者突然顺利就业。这种患者首要的是先治好抑郁症,消除压力,令自己身心稳定。(梦想整形外科 面部轮廓中心 金永晙院长)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