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西安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纪念标识石揭幕

2014年05月30日08:4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西安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纪念标识石揭幕
中国政府在西安韩国光复军第二支队驻地旧址设立的纪念碑29日上午10时正式揭幕,陕西省副省长王丽霞、韩国报勋处处长朴胜椿等共同出席了揭幕仪式。图为王丽霞为纪念碑揭幕。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5月30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光复军第二支队旧址标识石29日在西安市长安区杜曲镇落成揭幕。陕西省副省长王丽霞、韩国报勋处处长朴胜椿等共同出席了揭幕仪式。

 

  标识石高1.8米,宽1.1米,上面用韩文和中文具体介绍了光复军在抗日斗争中做出的贡献。韩方在揭幕仪式上就中国政府设立该纪念碑表达了谢意,并表示希望陕西省政府能保护好保存于陕西省的韩国抗日运动遗址。

 

  光复军是1931年韩国爱国志士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而在中国成立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的军队。光复军第二支队于1942年9月正式成立,当时韩半岛处于日本行殖民统治之下,光复军总司令部曾从西安迁至重庆,后又转回西安,坐落于杜曲镇。中国政府在杜曲镇设立了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公园,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

 

  去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在中韩首脑会谈上表示,希望中国政府在哈尔滨树立安重根纪念碑;并在访问西安时会见陕西省省委书记赵正永、陕西省省长娄勤俭,提出了在光复军驻地旧址设立纪念碑的请求。

 

  今年1月,安重根义士纪念馆在哈尔滨开馆,4个月后光复军驻地旧址纪念标识石在西安落成。韩国舆论认为,此次揭幕仪式显示出两国联手应对日本“违历史言行”的立场,光复军标识石堪称韩中“联合抗日”的象征。

 

  陕西省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宝文代表中方致辞时,回顾了中韩人民并肩抗击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历史。他说,设立标识石的目的在于铭记历史、珍视和平,在维护历史正义的基础上开辟未来。韩国国家报勋处处长朴胜椿表示,韩中两国在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设立纪念碑,意在牢记为抵抗日本侵略,争取人类和平的爱国志士,并将其精神传给下一代。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