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纪念碑在西安揭幕(图)

2014年05月29日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纪念碑在西安揭幕(图)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9日上午10时,韩国光复军第二支队驻地旧址设立的纪念碑在西安正式揭幕,中韩两方人士共同出席了揭幕仪式。

 

  纪念碑高1.8米,宽1.1米,上面用韩文和中文具体介绍了光复军在抗日斗争中做出的贡献。韩方在揭幕仪式上就中国设立该纪念碑表达了谢意,并表示希望陕西省政府能保护好省内保存的韩国抗日运动遗址。

 

  光复军是1931年韩国爱国志士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而成立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的军队。韩国光复军第二支队曾驻扎在西安市长安区杜曲镇,中方在此地打造了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公园,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西安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纪念碑将竣工一事表示,抗日战争期间,大批朝鲜半岛仁人志士来华与中国军民并肩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中方根据建立涉外纪念设施的有关规定,决定在西安韩国光复军驻地旧址设立纪念标识石。

 

  华春莹称,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民族、每一个人,都应该铭记历史,这样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


(责编:张金婷、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