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旅游 >> 旅游新闻

首尔市政府继续推动“优秀旅游商品认证制度”

2014年05月27日10: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5月27日电 (张悦 庞婕)首尔市政府表示,为了提高游客满意度,并鼓励开发优质旅游商品,自2013年实施认证制度以来,根据随后所进行的商品满意度调查的结果,比起一般商品,消费者对认证商品的满意度较高,可见此制度的推行有了一定成果。

 

  近年来,韩国逐渐成为中国境外旅游热门目的地的热门之一,由于抢占客源,导致旅行社之间展开了非良性竞争,纷纷以低价推出旅游商品。为了降低商品成本,韩国地接旅行社雇佣无照导游,收受回扣、强迫购物、选择低质量的住宿环境及体验活动,从而使游客们对韩国旅游的满意度下降,再次访问率也随之下降。

 

  据悉,首尔市作为韩国首个实行优秀旅游认证制度的地方政府,引入优秀旅游商品认证制度是为了改善旅游商品的服务品质。该制度规定,从住宿、餐饮、文化体验、招聘持有资格证导游等多方面提出固定条件,并且需要通过严格审核才能得到认证。其中,住宿方面规定旅游商品至少在首尔市内1级以上的旅游酒店(韩国4花酒店)入住两夜,其他住宿种类还包括韩屋寄宿、寺庙寄宿及Good Stay等。但在4月至10月的旺季期间,两夜旅游酒店的地点范围可扩充到首尔市周边的京畿道及仁川市。餐饮方面,制度规定在首尔的两天行程中,一日两餐(午餐、晚餐)的餐费累计每人需超过两万韩元。以首尔市内餐厅为标准,一次餐费每人至少超过7000韩元。在旅游景点方面,优秀旅行商品中每处旅游景点的票价(体验费)至少超过每人5000韩元,两至三处旅游景点的累计票价每人需超过三万韩元。此外,制度还规定商品中的导游需要持有导游资格证,但不包括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地区人口。在整个旅游行程中,应包括两天以上的首尔全日游,全日时间标准为早8点至晚6点。

 

  此外,从5月开始,计划开发(为期9个月)不同特色主题和相关内容的“五感满足内容”。分别是“购物”、“养生”、“韩流”、“家人”、“挑战”、“夜间文化”、“传统”、“美容”、“恋爱”等。这些特色主题结合丰富多彩的体验内容,在满足顾客五感的同时, 以具有竞争力、可运用于首尔旅游商品开发的首尔新兴观光资源为核心,主动发掘、规划每月10个行程(各行程含4个观光内容),共40个详细的观光内容。

 

  据了解,此次“五感满足内容” 的计划,特别考量旅行者的游览路线,提供最适合的旅游行程、旅游景点详细信息等各旅行社需求的信息内容。不仅制定了方便游览并连接4个旅游景点的一日游路线,还提供门票、景点特色、主要活动、停车设施、照片资料、周边旅游景点、美食店家、商品开发提示等各种信息。与现有千篇一律的商品不同,通过介绍传统市场、路边摊、购物中心及免税店等,扩大游客的消费选择范畴 。同时,还包括东大门设计广场(DDP)等热门景点,以及2014首尔夏季大购物、传统武艺示范演出及体验活动,期待能开发出各种高档商品。

 

  首尔市政府将在今年7月,计划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各种宣传营销活动,提高中国消费者对认证制度的认知度和关心度。


(责编:实习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