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加快腳步逐夢太空 “把太極旗插上月球”

2023年01月05日17:28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月5日電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1月3日,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新年第一次國務會議上表示,韓國航天航空廳即將成立。航天事業與民眾的未來息息相關,航天航空廳將助力韓國成為航天經濟強國。在不久的將來,韓國宇航員將把太極旗(韓國國旗)插到月球上。

  去年11月28日,尹錫悅公開韓國“未來航天經濟路線圖”,計劃2032年實現自主登月目標,2045年“將國旗插在火星上”。同日,尹錫悅宣布設立航天航空廳,並親自擔任韓國國家航天委員會委員長。

1月3日,韓國首爾龍山總統辦公室召開的新年第一次國務會議前,在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部長李鐘浩的陪同下,尹錫悅總統正在視察月球探測器“達努裡”(Danuri)傳回的月球表面和地球的黑白照片。韓國總統室供圖

  據此前報道,韓國首架探月器“達努裡”(Danuri)於去年8月5日在美國佛羅裡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40號航天發射場發射升空,145天后成功進入預定月球軌道。(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