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經濟

中國經濟穩健前行 韓國尋求增進交流合作

2023年01月04日14:53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央視網消息:在2022年世界經濟整體黯淡的背景下,《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RCEP為亞太區域經濟合作增添了新活力,助推地區經濟逆風前行。一些韓國學者表示,中國在這其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財經頻道特約記者 雷雨婷:我現在的位置是韓國的金融中心——首爾汝矣島。島上遍布著金融機構,還有中小企業中央會等扶持企業投資及出口的專門機構。新年伊始,以半導體和電動車等領域為龍頭,韓國一些企業集團紛紛開始布局全球市場。

  韓國是典型的出口導向型國家,中國作為韓國最大的出口目的地,中韓貿易額已佔到韓國對外貿易總額的四分之一。

  韓國外國語大學國際地區研究中心院長 康埈榮:中國經濟發展迅速,在人工智能等多個領域具有世界一流的競爭力,我認為中韓可以擴大經濟交流的領域有很多,例如知識產權服務等。

  今年2月,《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也就是RCEP在韓國生效將滿一周年。得益於RCEP,韓國的燒酒、米酒和部分農產品進一步打開了國外市場。過去一年在國際貿易環境惡化的情況下,韓國的化學、電子電氣等重點產業還通過RCEP在新加坡、澳大利亞等地找到了新的出口增長點。

  韓國外國語大學國際地區研究中心院長 康埈榮:RCEP通過建立新的貿易環境秩序,帶來了新型貿易及投資機會,希望中國能始終站在中心發揮作用,這會對成員國的經濟發展產生深遠影響。

  此外,韓國國內很多學者和機構都看好中國的經濟前景。不少韓國市場分析師和投資機構都把中國股市視為今年前景最好的投資項目,他們預計食品、旅游、新能源車等板塊的股票價格上升趨勢將較為明顯。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